"神华爱心行动”项目将为18名先心病患儿免费手术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5月份开展的“神华爱心行动”项目,近期将为18名0-18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安排手术。还未报名的满足条件的患儿,可于8日前到当地民政部门上报资料,以免错过此救助项目。

据了解,只要是山东省内低保家庭或家庭经济贫困的0-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病儿童,经手术治疗,愈后效果好的各类先天性心脏病都可以申请救助。

在资助经费上,医院执行“神华爱心行动”病种、限价标准,按病种限价标准收费,超额部分由医院减免。患儿出院后,总治疗费用按新农合或医保报销不低于45%(神华爱心项目规定)估算,差额部分由“神华爱心行动”资助,“神华爱心行动”对每例先心病患儿最高资助2万元,由医院先行垫资。超出资助费用申请由新农村合作医疗及大病保险报销解决,个别特殊患儿医疗费仍有差额,申请医院减免解决,除危重疾病外原则上患者不承担医疗费(新农合、医保报销、大病救助、大病报销手续是委托由民政局统一办理,是否个人先垫资再报销,由市、县民政局决定)。

目前已上报的患儿有18名,济南军区心血管病医院(研究所)近期将到当地集中进行免费筛查,确定救助对象是否符合手术条件。市民政局提醒患儿家长,还未报名的患儿须在本周工作日内(8月8日前)报名,及时准备好审核所需材料。

救助对象须持低保证或村居委会出具的家庭贫困证明,填写“神华爱心行动”申报表,提供患儿家庭户口薄复印件,监护人和儿童身份证复印件,新农合医疗卡复印件。审核通过后,由市民政局通知安排患儿家长带患儿分批到济南军区心血管病医院(研究所)治疗。咨询电话:0546-8333106;电子邮箱:dymzflk@163.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