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三黑一花”特色产品网上“闯”市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生鲜肉,活禽活畜,也能在网上交易?真的吗?”不必惊讶,这的确是真的。无需再亲自前往采购,只要在网上轻轻一点、下单,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需要的产品。7月26日,在市畜牧局畜牧技术推广中心,“莱芜三黑一花”(黑猪、黑山羊、黑鸡、花脸长毛兔)畜禽网络交易平台上一派热闹的交易景象。

据了解,今年1月份,“莱芜三黑一花”畜禽网络交易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网站开辟畜禽专区、生鲜专区、熟食专区等多个版块,并提供免费注册会员服务,为我市养殖户及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信息发布和浏览查询,帮助我市莱芜猪原种场、山东峰祥畜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六润食品有限公司、莱芜市三黑一花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会员产品上线,免费发布产品供求信息,为线下线上用户提供商机。”市畜牧局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海向记者介绍。

我市拥有众多畜禽优良品种,环境、气候条件适宜,畜牧业经济在农业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全市规模化养殖场150多个,畜产品龙头加工企业50多家,畜产品年产值达1200万吨。长期以来,受重生产、轻流通思想的影响,市场体系滞后、畜产品流通不畅已成为阻碍畜牧业健康发展、影响农户增收的重要因素。

“我们畜产品交易平台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畜产品电子商务利用先进、便捷的技术,搭建畜牧业信息应用平台,在网络上实施畜产品交易,以低成本、高效率、无地域界限等优势,给畜产品流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对提高畜牧业市场竞争力、促进畜牧业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杨海介绍。

据了解,“莱芜三黑一花”畜禽网络交易平台上线以来,线上产品已远销至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网络销售莱芜黑猪肉、香肠等产品2.5吨。

与此同时,今年2月份,我市还专门在淘宝网开设莱芜特色畜产品直销店,主营“莱芜三黑一花”特色畜禽及相关生鲜、熟食产品,进一步提高我市优质畜产品交易的跨区域性,扩大市场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