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特色农产品装进济南市民“菜篮子”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据莱芜日报报道,山东明利特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明利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状元”。他的招牌菜———“水果芹菜”,通过特殊种植、低温培养,口感鲜嫩甘甜,清脆爽口。“做诚信人,种良心菜”是他一贯的经营宗旨。每天早7点,合作社生产的“鲁莱明利”、“嬴芹”、“嬴秦”等绿色蔬菜产品便离开地头,9点准时到达济南大型超市和市民“菜篮子”里。“说起与济南市民打交道,最早从2009年说起。现在,济南市民每天都能吃到顶着露水进城的绿色蔬菜。山东新闻大厦等诸多高档酒店宾馆分别与合作社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成为其绿色生态蔬菜专供基地。”近日,记者在明利特色蔬菜合作社采访时,社长陈明利满怀感慨地说。不仅如此,他以让绿色农产品给家庭带来健康欢乐为宗旨,以农社对接为重点,拓宽基于家庭需求的城市蔬菜点对点配送经营模式,济南市民与合作社签订配送供应协议,合作社便将基地种植的绿色蔬菜直供餐桌,实现互惠双赢。

这是莱芜市农业局抢抓济莱协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农业接轨融入济南的典型案例。今年以来,莱芜立足农业特色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以建设济莱协作区为契机,以观念接轨为先导、产业接轨为核心、企业接轨为重点、文化旅游为纽带,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增效提升工程”和“标准经济引领提升工程”,加快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产品,打造济南的“菜篮子”、生态“栖息地”、休闲“后花园”,两地农业对接“遍地开花”,初步实现协作共赢良好发展态势。

山东五福茶业有限公司特色产品“齐鲁干烘”是2013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老字号,在莱芜广受欢迎。对于济南这个拥有500余万人口的现代化都市,如何尽快融入进去实现协作共融发展,主攻“大品牌、大龙头、大市场”,成为公司上下的普遍共识。目前,作为特色招牌产品在莱芜市联社直供店销量一直稳居第一位。总经理吕守祥介绍,“下一步,计划打进济南银座等其它连锁超市和社区,集中力量做体验营销,让更多济南人共享实惠,让公司借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3月24日签订《济莱农业合作协议》以来,市农业局积极协调凯瑞山楂、嬴泰田园、嬴汇食用菌等30多家经营主体与济南银座、家乐福等20多家超市开展“农超对接”,万兴公司、明利特色蔬菜和嬴泰采摘园等3家企业的产品在济南新闻电视台“泉城新气象”栏目展播。同时,协助市联社在济南大型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大型企业等设立莱芜特色农产品专柜、专营店,其中,12家开业,3家装修,5家签订租赁意向。“莱芜在济南增设特色农产品专柜、直销店,建立济莱农业信息共享机制,发展农事体验、科普宣传、现场采摘、餐饮娱乐,打造两市市民出游的休闲旅游观光农业项目,加快莱芜特色农业接轨融入济南,为两地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初步实现了优势互补和互惠共赢。”济莱协作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