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半挂车追尾司机被困 快!莱芜消防火速营救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日上午9时14分,莱芜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博莱高速往淄博方向上郭家沟桥路段处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一名司机被困车内,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凤城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拉载滑石粉货物的半挂货车发生追尾,一半挂车驾驶室追尾到前车后严重变形,发现司机双腿被变形的中控台死死卡住不能动弹,被困司机腿部受伤并有鲜血流出,情况危急,同时,在侦查中发现,半挂车已改装LNG天然气燃料,车上一个气罐瓶受撞击后发生泄漏,消防官兵快速将气罐阀门关死并出一支水枪对泄漏的气罐进行不间断打水稀释,防止车辆爆燃。

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驾驶救援车将两车脱离开,快速进入车厢内开展救援,使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的中控台进行撑顶并成功将司机左腿救出,由于驾驶室中控台受撞击严重,司机右腿被死死卡住,消防官兵将挤压在右腿的杂物进行破拆后,利用液压扩张器进行快速撑顶,另一名消防官兵在驾驶室外,用无齿锯对变形的铁皮进行破拆施救,经过侦查发现司机右腿受挤压严重,血肉模糊,为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不断安抚被困司机情绪,利用消防救援车使用钢丝绳将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拖拽分离,经过50分钟的奋力营救,成功将被困司机右腿救出,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将被困司机抬出车厢并送上120急救车。

经过询问被追尾货车司机得知,两辆半挂车一前一后结伴运送货物,前车司机在上坡道正常行驶时,尾随的半挂车正直追尾到前车后车厢上,司机左腿严重骨折。经了解得知,追尾司机疲劳驾驶酿成惨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