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民警刘俊:警徽之下有大爱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在东营,有这样一位民警,他爱岗敬业,心虔志诚,用拳拳赤子之心,诠释着为人子女的责任。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用一颗大爱之心,使无数贫困学生放飞了梦想。

他,就是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科通派出所的民警刘俊。七年来,他从未停下过助人为乐的脚步,用自己平凡的言行传递着爱的力量。

公益收获爱情

“因为他心善,对别人好,孝敬老人,跟着这样的人我心里踏实。” 7月19日,在刘俊和刘敏的婚礼上,当司仪问新娘刘敏,当初如何认定新郎时,刘敏满含深情地说道。这段因善结缘的爱情,获得了在场亲朋好友的赞誉。

其实,两人最初的相识,缘自2013年4月26日,“爱心包裹项目圆梦2013大型公益行动暨芦山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全国启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刘俊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被评选为“捐赠次数最多的捐赠人”,刘敏的心被刘俊的“义举”所深深打动。

扶贫济困,公益事业……7年来,刘俊把与人为善、帮助他人作为人生乐事,做出了许许多多的慈善之举。7年间,刘俊累计捐赠1900笔次,累计捐赠善款近20万元。

大婚之时,已是成家立业的刘俊,却连新房都没有买。妻子刘敏对此没有丝毫抱怨,有的却是他们这样的共识:爱他人胜过爱自己,爱心汇聚是他们一生的财富积累。

邮局的那些爱心包裹

“我是个平凡的人,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事,其实这都没什么。”面对记者,这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只是羞涩地一笑。提及最初参与公益的想法,刘俊表示,自己是2007年接触公益事业的,当时参加了东营“麦田计划”,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2008年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爱心包裹项目”第一时间紧急响应,刘俊当时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为贫困儿童奉献一份爱心,便响应关爱行动,前往邮局通过“爱心包裹项目”关爱芦山灾区学生。从此之后,为让更多贫困孩子能上得起学,让更多的贫困母亲能够安享晚年,刘俊工作之余把钱攒起来,隔三差五地跑邮局捐爱心包裹,这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家常便饭,寒暑不变。

“邮局这么多客户,只有刘俊是最独一无二的。平均算下来,一天他得邮寄一个爱心包裹。前几年他母亲身体不好,我也劝过他少往邮局跑点,可这个人却愣是一直坚持不懈。”接触了3年多,东营市邮政局胜利分局供应邮电支局的宋局长对刘俊的坚持很是赞叹。让宋局长印象最深的一次,刘俊为了一角钱的信封跟工作人员“斤斤计较”,可就是这么个对自己“吝啬”的人,却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慷慨解囊。

7年的时间,刘俊成了邮局里的“常客”。每次到邮局,他就向工作人员询问最新的关于贫困学子的报道,并及时送上助学款。“我一定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刘叔叔、回报社会!”这样的感谢信、回音卡摞满了刘俊书房的一个大橱子,时间久了,到底捐捐给了多少人,又收到了多少封信,刘俊早已记不清楚。

“奉献爱心,不是一次,不是一年,而是不断坚持一生的事业。帮助别人,你的内心也会感受到快乐。”刘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医院病房行大礼

刘俊是个孝顺的孩子。记者了解到,刘俊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油田职工家庭,母亲患有CDK3期、多囊肾、多囊肝、慢性肾病、肺内感染、压疮感染、多发性脑梗死(后遗症)等病症,自2010年至今住院达16次,各项医疗费已花费了100余万元;父亲身体也一直不太好,家里也没有医疗保险等生活补助。“爸爸妈妈都是油田职工,我和刘敏也是公职人员,收入还可以,但这几年为救治妈妈的病,积蓄都花光了。”刘俊说,最让他最感动的是,去年妈妈病危,醒来向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支持你爱心捐款,你一定要坚持下去。”

结婚前一天,刘俊着工作服,刘敏穿着简洁的婚纱,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对正在救治的母亲行大礼,让不能到婚礼现场的母亲提前感受天伦之乐,也表达了小两口的敬老之心。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母亲住院以来,刘俊要忙工作,每天都要到医院照顾卧床的母亲,还坚持每天往邮局跑,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可刘俊却这样安慰家人:“我热爱公益事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点也不觉得累。”女友刘敏经常在医院病床前,细心伺候着婆婆,遇上不了解内情的护士,还都以为这是老人的亲闺女哩。“他们苦自己不苦别人,照顾老人细心周到,老人有这样的好孩子真是有福气!”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秦晓风感慨地告诉记者。

爱岗敬业的好民警

在孝敬老人,奉献爱心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把本职工作干好。刘俊自2003年5月工作以来,主办或参与接处警,查处各类案件近3500起,拘留违法人员近40人。工作十余年,刘俊心里都牢固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次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荣获山东省人民警察风采大赛二等奖、山东省滨海公安局个人三等功、胜利石油管理局先进个人、基地公安分局十佳民警、滨海公安局消防工作先进个人、中国刑警学院优秀学员等荣誉。

在刘俊的影响下,身边的朋友同事也都积极参与爱心帮扶活动,点滴善行汇集成河,爱心包裹邮寄到了全国各地。“我要和刘俊一起,将这项善举一直进行下去……”这是刘敏的真诚表白,也必将成为全社会共同的“心灵感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