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市安监局抓好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青州市安监局采取三项措施抓好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

一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青州市安监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以及“三定方案”,对本级实施的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逐项进行认真梳理和评估论证。凡上级明令取消或没有法定依据的,凡市场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凡行业组织能够自律管理的,凡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不再设定审批。清理后,共保留行政审批类5项。

二是实行集中办理。按照“两集中、两到位”的原则,将原来分散由各业务科室牵头组织的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集中到市人民办事中心安监局窗口办理,实现了安全生产行政监管与行政审批权限分离,避免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体外循环”的现象。从受理、资料审查、现场勘验、签批到发证全部在窗口限时办结,实行公开、公正、阳光操作,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个领导分管,一个公章签批”。

三是审批流程再造。对清单中所列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工作流程进行优化,压减审批时限。所有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全部压减至2天以内。如,重点监管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审查法定时限为20个工作日,安监局承诺时限压缩到2个工作日(组织专家评审及企业整改时间不计算在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