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农机手青睐“微课堂”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农机"微课堂"让身边的"土专家、示范户"给俺上课,这种方式更容易接受。”日前前来听课的山东省诸城市贾悦镇徐宋村农机手马金华高兴地说。

近年来,诸城市注重对农村实用人才的培养,他们把获得特约农机技术推广员的农机手、农机示范户、有一技之长的能工巧匠等实用人才,按照其专业特长、发展项目、工作成果与业绩等,建立起农机“土专家”人才信息库,不定期将“土专家”“示范户”请出来,亮出身份,显出本领,充分发挥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优势,形成帮带群众同奔致富路的良好氛围,有效地化解了农村优秀人才作用发挥难的困扰。

“微课堂”的兴起为农民搭建了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和创新的平台,在诸城农村迅速走俏。与传统的培训方式不同,“微课堂”形式更为灵活,培训时间也不再是过去的专门抽时间、定地点进行集中培训,而是化整为零利用零碎时间进行学习,既不耽误正常的农业生产,又营造出了轻松的学习环境。据了解,今年以来,赵佃相共开办了13期农机“微讲堂”,听课的农机手达500多人次。

在“土专家”“示范户”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机“微课堂”让受益农机手逐渐走上了致富路,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有力地助推了新农村建设。目前,诸城市常年活跃在农村一线的农机“微课堂”达300多个,今年以来,已举办了2700多场次,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