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台高筑组团抢劫 潍坊警方布控一网打尽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快递员马某在车内乘凉,大白天遭多名蒙面持刀男子抢劫,被五花大绑塞进后备箱后,又被扔到一处偏僻的土坡上。昌乐警方经过侦查,将李某等4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李某因生意失败欠下外债,遂纠集胡某等3人在昌乐、青州实施6次抢劫,涉案价值6万余元。

一伙人闯进院

持刀威胁抢钱

6月2日下午5时许,昌乐县乔官镇某村的王女士正在厨房做饭,一声断喝让她和孩子吓了个激灵。

“你男人在不在家?把你男人叫出来!”闻听此言,王女士循声望去,只见院子里突然来了几名身穿迷彩服,戴头套、口罩和太阳镜的人,他们有的手持砍刀,有的手持匕首,有的还拿着“枪”,正在院子里叫嚣。王女士忙告诉他们丈夫并不在家,出门送货去了。为首的一名男子随后告诉王女士,她丈夫在市场上惹了事,对方请他们来教训教训他,并让王女士赶紧拿钱出来摆平。被吓坏了的王女士交出家中仅有的2000多元钱,这才躲过一劫。

接到王女士的报警后,昌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了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当天下午王女士家周边的监控录像,一辆遮挡了号牌的黑色荣威轿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监控录像显示,该轿车曾经在案发村内出现过,而且就停在受害人王女士家附近,后来几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匆匆上了车,然后迅速离开了该村。上车人员与受害人王女士描述的犯罪嫌疑人衣着特征相符,民警立即对几名男子展开调查,但多次调查均无所获,而类似的抢劫案件也没再发生。

快递员遭抢劫

被扔到土坡上

不久,昌乐警方收到青州警方的协查通告,6月2日晚,青州某村的赵老汉经历了同样的遭遇。不同的是,期间赵老汉试图劝阻这些人,没想到却招来了一记闷棍,身上仅有的100元钱也被抢走。

就在案件侦破工作陷入僵局时,负责昌乐某街道快递业务的马某遭一群蒙面男子抢劫。据了解,7月5日上午,马某将车停在桥洞底下,躺在车里等待公司派货过来,然后再去送快递。一伙身着迷彩服的蒙面男子突然出现在马某的车旁,并用刀威逼他下车,抢走了他随身的现金、手机、银行卡等物品。这伙蒙面男子最后又将马某五花大绑塞进了马某的车后备箱内。

数小时后,公司派货的同事没有在约定地点找到马某,而在此之前,同事就发现马某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同事猛然间意识到,马某是不是出事了?公司一方面派出员工驾驶车辆在昌乐城区及周边寻找,另一方面,迅速向昌乐警方报了案。

就在马某的同事满城寻找时,打给民警的一个电话带来了转机。原来,一路同事在昌乐某中学附近意外发现了马某的车,但驾驶车辆的人却不是马某,驾车人员发现有车辆跟踪,竟然加速向青州方向逃窜。昌乐警方对嫌疑人逃窜的方向立即进行了堵截,但一无所获。

这起案件与前面的案件是否有联系?就在警方深入调查时,失踪多时的马某给警方打来了电话。原来,当天傍晚,马某被人从后备箱里拖了出来,扔到了较为偏僻的一处土坡上,马某的车也停在那里。为了防止马某追赶,嫌疑人将车钥匙扔到了土坡下面。

据马某提供的线索及蒙面人的体貌特征,警方判断这群蒙面人与抢劫王女士、赵老汉的应该是同一伙人。

生意失败欠债

结伙抢劫六起

就在此时,前期一直苦苦追寻的黑色荣威轿车再次出现。警方通过特征比对,最终确定了该车的号牌,并找到了车主陈某,却发现他并不是要找的人。据陈某说,这辆车是其儿子朋友李某的,挂在他名下是为了躲债。李某现租住在昌乐县某小区内。民警迅速赶到李某的租住房,却扑了个空。民警随即对昌乐城区及周边的旅馆等公共场所展开重点布控,最终在技术手段的帮助下,在潍坊市区的一家旅馆内将李某抓获。根据李某的交代,7月29日,公安机关将胡某等3人抓获。

经查,李某等人均为临朐人。李某曾有一家工厂,因亏本欠下不少外债,遂纠集胡某等3人合伙抢劫。自今年6月以来,他们在昌乐、青州抢劫6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

8月4日,记者获悉,李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