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私扯电线存隐患 潍坊中和园社区进行整改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奎文区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不少居民为方便给电动车充电从楼上私扯电线,有的居民作为辖区内的经营户,为逃避按商业用电电价缴纳电费,竟从相隔百余米的家中“高空扯线”,引到自己的门头房处用居民生活用电经营。有的报刊亭不仅私扯电线,而且不按规范经营,成了售卖各种商品的“杂货亭”。8月4日,东关街道中和园社区居委会对这部分居民、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

厦子没有通电 居民私扯电线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中和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巷子小区8号楼处,看到楼前有一排厦子,一根根电线分别从居民楼的窗户处扯到了厦子里,一些电线错综复杂地缠绕在一起。记者在该小区内转了一圈看到,其他居民楼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往厦子内私扯电线的现象。

随后,记者来到中和小区4号楼2单元处看到,从一户居民家的窗户处沿着楼体扯出来一根白色的电线,电线连接着插座,一辆电动车正在充电。该小区11号楼等居民楼处,同样存在私扯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现象。

“如果下雨,雨水会直接灌进插座里,非常危险,这些插座安装得这么低,如果有小孩子出于好奇把手指放进插座里,后果不堪设想!”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走访南园小区发现,同样存在此类现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向部分居民下达了整改通知。“不在家的居民,我们会再找时间向他们下发通知。”工作人员说。

商业用电价高 高空扯线入店

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又来到中和小区7号楼处,只见7号楼楼顶和北侧的另一栋居民楼之间,竟然存在“高空扯线”的现象。

“这些电线是个别居民扯到北侧市场门店内的,居民楼距离市场足有100多米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有些居民是他们辖区市场上的经营户,个别人为逃避按商业用电电价缴纳电费,便采用了这种办法,让门店使用居民生活用电,非常危险。

而记者在该小区8号楼前看到,电线有从南往北扯的,有从北往南扯的,非常乱。

“有的经营户门店在居民楼北侧,有的在居民楼南侧,但都隔得并不近,没想到他们为了少缴点电费,竟然铤而走险,从家中扯电经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直摇头。

记者在该小区其他居民楼处,同样发现了“高空扯线”的现象。

报刊亭卖杂货 路上摆放冰柜

记者又来到位于奎文区四平路与后门街路口东南角的一个邮政报刊亭,看到报刊亭内除卖报刊杂志外,还有饮料、矿泉水等商品。而在报刊亭外的人行道上,摆放着一个冰柜和一些饮料纸箱、碑酒瓶。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有一根电线从相邻一栋居民楼扯到了报刊亭的上部。

“按照规定,邮政报刊亭不允许卖冷饮等,更不能在店外经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给记者出示了一份该报刊亭与相关部门的租赁经营协议复印件,上面写明“该经营户经营范围仅限于报纸、杂志、图书、地图零售、公用电话,可根据甲方要求签订书面协议后经营其他邮政业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该经营户下达了整改通知。

记者又来到位于中和街与东风东街路口东南侧的一个报刊亭,该报刊亭也卖饮料、小食品等,在人行道上摆放着一些商品。“该报刊亭已超出经营范围,并且占道经营。”中和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工作人员同样下达了整改通知。

存在安全隐患 希望居民整改

中和园社区党委书记高维顺告诉记者,他们社区所辖中和小区、南巷子小区、南园小区的62栋居民楼都是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老居民楼。这些年来,社区内乱扯电线的问题非常突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前期我们已经整改了一部分,截至目前还有数十户居民存在乱扯电线的问题。我们希望这部分居民尽快整改,否则发生意外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高维顺表示,他们希望居民们能自行整改,如果拒不整改,他们会给予清理。

与此同时,他们辖区内的两个报刊亭同样存在私扯电线、不按规范经营的问题。

“报刊亭顾名思议就是专门经营报刊杂志的,现在却变成了‘杂货亭’,而且占道经营,这是不允许的,如果他们在限期内不进行整改,我们会联系执法部门进行清理整顿。”高维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