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7名大学生支教云南遇地震 带学生们脱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67名支教志愿者就分别在昭通市的镇雄县和大关县的多所小学支教。

“当时,突然感到房屋震动,桌椅摇晃,地震了!”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碗厂乡长岩村酢房 “八一”爱民小学的教室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支教队队员杨超江刚给孩子们上完英语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召集已经离开的孩子们赶紧回到空旷的操场集合。“大家快把刚出校门的孩子们叫回到操场集合。”经清点人数,确认所有在校学生全部集合完毕。

昨日,与记者连线时,这些支教队员们还心有余悸。“没有任何征兆,地震就这么突然发生了。”18岁的钟宏第一次经历地震,还是在距家两千多公里外的云南,安置好孩子们以后,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报平安。钟宏当时负责课程记录,正在拍摄课堂照片的他拍下了地震前支教队员给孩子们上课的场景。“来支教之前我们统一学习过发生地震时的应急措施。”杨超江告诉记者,由于云南特殊的地理环境,上午还专门给孩子们上了堂 “地震与滑坡灾害”的安全课,没想到下午就遇到了地震。虽然长岩村在地震中破坏不大,但队员们还是庆幸这些安全知识“救了自己一命”。

昨日清晨,伴着清脆的撞铃声,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上田坝村田坝小学支教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们准时起床。洗漱,做饭,早餐……简单的早餐之后,新的一天就这样紧张而有序地开始了。

早上8点,田坝小学教室中350名学生准时上课,一个不少。院子里用数个易拉罐摞成的 “简易地震仪”暗示着之前一天发生在这里的不平静。“地震啦!地震啦!”昨日上午9时许,一阵钟声让正在上课的学生再次紧张了起来。队员们特意安排了地震应急知识教育以及实际逃生演练。为了防止发生余震,队员们在震后第一时间开展了一次全校师生地震教育演习活动,防止余震发生时,最大程度保证同学和队员们的人身安全。

“当下课后一个孩子轻拉着我的衣角,怯生生问地震了我们会不会离开的时候,我的心都化了,我们绝不会提前离开。”支教队队员李世月告诉记者,即便遇到地震,他们还是要按照计划完成教学任务,因为这里,有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