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门牙景区明年五一开业 10月份主体施工完成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历城区政府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门牙一期工程招标会顺利举办,主体工程涉及农家乐26户,约8000平方米,将于8月底完成,配套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也在陆续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份整个工程主体施工完成,明年3月份交付给各农家乐业主,五一期间正式开业。

门牙片区遭遇发展瓶颈

“其实门牙景区最初并不是政府规划建的,是村民自发形成的。”历城区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说。2003年前后,借着南部山区旅游业的兴起,大小门牙村的村民在省道103线边上依山傍水建起了几处农家乐餐馆。凭借优美的环境和便利的交通,门牙景区农家乐生意迅速火爆,几年间达到了上百家规模,并形成了休闲、餐饮、购物等多合一的综合旅游景区。

然而,由于缺少统一规划和系统管理,门牙景区的农家乐卫生状况参差不齐,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山体破坏和水源污染,道路停车混乱,附近群众和出行游客交通安全无法保证。“周末带孩子来这边游玩,虽然这里环境挺好,但餐馆的卫生不让人放心,停车也挺麻烦,影响了游玩的心情。”市民孙先生说出了不少来门牙景区游玩市民的心声。

群众有致富的愿望,市民有休闲的需求,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历城区决心改造门牙景区,彻底根治门牙景区因“先天不足”带来种种难题,给群众打造一片安全放心的“游乐园”和“聚宝盆”。

一期工程将8月底完成

门牙改造工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发包、统一建设、统一配套“六统一”的标准,由原经营业户自主选择去留,自主投资,自主经营,政府只搭“平台”,群众自主“唱戏”,充分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截至目前,门牙一期工程招标会顺利举办,主体工程涉及农家乐26户,约8000平方米,将于8月底完成,配套工程的招投标工作也在陆续进行中。预计今年10月份整个工程主体施工完成,明年3月份交付给各农家乐业主,五一期间正式开业。

门牙景区建成后会是啥样?历城区仲宫镇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明确的回答:“项目建成后,门牙片区将成为以‘泉源人家’为主题,乡村特色突出,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济南山区乡村游示范片区,届时,景区年接待游客将达300万人,综合收入3亿元的目标。”

景区将配建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早在3月23日,在历城区教育实践活动群众意见建议交办会上,门牙景区改造计划就被历城区列入5个全区整治方案中,该区确定水利、交通等12个职能部门为整治主体,计划投资2 . 2亿元,用一年时间将门牙景区建成全市山区乡村游提升改造示范工程,共建设120户、约5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农家乐”集中区,打造成集旅游休闲度假、民俗文化欣赏、农业生态观光、农副产品采摘选购等综合性功能的乡村游示范点。

历城门牙景区东西全长2 . 8公里,占地面积共926亩,在该区公布的改造计划中,生态环境改造和配套设施建设将同步进行,该区计划在完善道路、管网等硬件设施的同时,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建设标准化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门牙景区管理水平。在景观提升工程中,历城区将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恢复景观,完善管网,建设5 . 6公里两岸旅游步道,35公里登山步道,对山体、河道进行综合整治、整体绿化美化。

在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该区计划建立环卫系统,集中处理固体垃圾;改造环保系统,新建日处理4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区域内污水;完善供水系统,利用仲宫水厂高标准饮用水,实现自来水管网全覆盖;规范交通系统

,集中拆除河道现有吊桥,新建改建10座交通桥,完善区域路网,建设8处生态停车场,保证交通畅通;完善供电设施和照明系统,配套变压器增容;省道103线门牙段、沿河游步道、登山步道安装照明及景观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