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下水位跌破28米“橙线” 玛瑙泉再次停喷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从春天以来就一直持续的干旱使泉水喷涌形势越发严峻。4日,趵突泉地下水位再次跌破28米的橙色警戒线,而这也是近两个月来,趵突泉地下水位第三次跌破28米。

玛瑙泉再次停喷

“玛瑙泉又停喷了。”4日,有热心市民为本报提供线索称,前两天还能打水的玛瑙泉4日已经“蔫儿”了。随即,记者到玛瑙泉一探究竟。

果然如市民所言,玛瑙泉已经完全看不出喷涌的痕迹,昔日从池底泛起的串串水泡已经不见踪影,泉池内的水也已经开始变浑。而且不仅是玛瑙泉,整个护城河似乎也没有前些日子的“神气”。从河岸上留下的痕迹可以明显看出与此前相比水位下降了不少。

而在河道内,漂浮在水面上的水藻明显增多,工作人员正在烈日下紧张地进行打捞。

“前两周还行呢,最近这水是眼见着就往下下啊。”一位在黑虎泉打水的市民告诉记者,与去年相比,今年泉水喷涌确实不算“给力”,特别是最近两周,除了下雨之后,能感到水位上涨外,水位不断下降几乎成了泉水的“主旋律”。

2月内水位三次破“橙”

玛瑙泉不仅是南护城河的一颗明珠,其命运还与28米的泉水喷涌橙色警戒线紧紧相连。一旦玛瑙泉停喷,就意味着趵突泉地下水位已经在橙色警戒线附近“风雨飘摇”。

16:25,记者随后来到趵突泉景区的天尺亭,趵突泉天尺亭测得的地下水位只有27.89米。“今天早上还在28米左右,但是跌得非常厉害,特别是中午以后,眼见着水位就下降。”趵突泉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水位下降这么厉害,大家都对泉水持续喷涌感到担心。

在采访中“今年实在是太旱了”几乎是所有人的共同感受。而从资料记载看,去年此时,趵突泉地下水位要高出1.6米,直奔30米大关而去。

据了解,今年入夏以来降雨偏少。6月9日,趵突泉水位首次跌破28米。到6月17日,降至27.77米,直接逼近红色警戒线。此后的几场雷阵雨虽助趵突泉甩脱警戒线,但水位一直不乐观。加上7月中旬趵突泉再次触“橙”,4日已经是今年济南入夏趵突泉水位第三次跌破橙色警戒线。

目前,玛瑙泉等对喷涌水位要求高的名泉已经停喷,众泉急需一场大雨来“解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