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30家合作社新购玉米收获机80台 比去年增长200%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日照市农机局获悉,三秋即将来临,日照市农机部门充分利用三秋前这段时间,引导和鼓励广大机手购买先进机具,积极备战三秋农机化生产。通过调查了解,今年日照市玉米收获机倍受青睐,不断有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玉米联合收获机。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0家合作社新购玉米联合收获机80台,比去年增长200%。

近几年,日照市农机部门积极推广玉米联合收获技术,把玉米机收机械作为落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项目的重点,并优先进行补助;鼓励和吸引农民购置玉米联合收获机,帮助农机手联系合适的机型,为购机农民送上购机-培训-现场技术指导一条龙免费服务“套餐”。通过农机部门的演示推广,“玉米机收-秸秆粉碎还田-免耕施肥播种”一条龙作业方式越来越被农民认可,激发了广大农民购置、使用玉米联合收获机的热情。

今年,日照市对购买自走式玉米联合收获机的农机手除享受国家补贴外,每台再从市级补贴资金中补贴5000-7000元。合作社抓住这一有利机遇,购置先进的玉米联合收获机,扩充装备,其中,岚山区宏山农机专业合作社去年购置玉米联合收获机2台,在当地开展作业,深受农民欢迎,机器供不应求,今年该合作社又新购置2台玉米收获机;莒县洪明农机专业合作社新购置玉米收获机3台,已签订订单作业3000余亩。

随着玉米联合收获机的不断增加,日照市的玉米机收有了保障,将推动玉米机收水平的快速提高,加快日照市农业机械化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