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斯贝尔西班牙公馆四年未交房 成日照最大烂尾楼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买房子都认准开发商的信誉和规模,在日照,一个接近两千户的大楼盘,开发商是当地最早的开发商,资金雄厚,谁料,这样的房子也出了问题。

工地停止施工 要成烂尾楼?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日照舒斯贝尔西班牙公馆由日照嘉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楼盘地处北京路以东,滨州路以南,山东路以北,2010年开工建设,在很多当地人眼里,这是日照“高档楼盘”的模板。

购房者别先生告诉记者:“心里拔凉拔凉的,快2014年年底了,这里还荒无人烟呢。”另一名购房者也说:“说是2011年底交房最快,最慢的话是2012年初。”

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日照的别先生、刘先生等人交上了首付款十几万元,并签订了《商品房购房合同》,合同上交房时间为2012年10月31号。但是,直到现在,他也没能住进新房,“租房每年都搬家,都搬了四、五次了。”

工地成荒原 施工方也是受害者?

延期两年了,楼盘仍没交付使用。在现场,生记者看到,工地已经全面停止施工,塔吊已经废弃,整个工地很难见到工人。由于无人管理,工地上杂草丛生,地下车库已经变成了水塘,蓄积了很多雨水。钢筋长期裸露,已经生锈,“钢筋生锈,没法用,盖起来也担心。”

整个楼盘得有二、三十多栋楼,为什么停止施工了呢?记者在工地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了两名施工方的工地看管人员。看管人员说:“都着急,老板着急,干活的也着急。”

那么,都在着急,为什么不赶快施工,把房子建好呢?看管人员这样回答:“老板欠一千多万,没办法,停工了。”

施工方的两位工人说,不但购房者十分憋屈,而且因为开发商也欠着他们施工方的工钱,所以他们就停止了施工,现在,他们的生活费还都没着落呢,已经好几个月没米下锅了。“我们欠了六个月的工资了,老板发愁。”

四年未交房 成日照最大烂尾楼

据工人和购房者介绍,日照西班牙公馆商品住宅的建设已经停止了几个月了,即使在之前,也是反复停工。

这样的话,近两千住户啥时候能住上他们未来的新家呢,我们联系了售楼处工作人员,得到的回答是:“23号楼、24号楼,今年年底差不多,公司还说是10月30号呢,保底年底差不多。”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工期一拖再拖?在小区售楼处,工作人员说,西班牙公馆分为三期,其中第一期已经快完工了。“一期的,快了吧,还有电梯没验收。”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公司流动资金已经非常紧张了,据财务总监傅继礼说,完成整个项目建设还需要一个多亿,流动资金断裂,成为该项目停工的导火索。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二十多栋住宅楼的楼体已经基本完工,但是,其他配套设施和装修设施都还没到位。购房者李先生说:“我那栋楼,地暖管子已经铺上了,上水管、下水管也装上了,但是门窗没装上。”

交房时间被一拖再拖,购买者每月既得还房贷,又得缴纳租房子的费用,生活十分艰苦,“从朋友家玩回来,儿子回来问我,爸爸,咱啥时候能住上新房子啊,我心里特别辛酸。”

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这周,四千万贷款下来了,专款专用,一、二、三期都差不多了。”

记者希望,日照房管部门能够出面督促和协调,让近两千户居民顺利住上自己的新房,对于楼盘的后续情况,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