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湖总氮、总磷指标双下降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环境保护局官网上了解到,泰安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东平湖水质改善,今年上半年东平湖湖心总氮、总磷分别为0.93mg/L、0.027 mg/L,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分别较上年改善56.7%和35%。

一是强化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宁阳县磁窑镇、新泰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增容扩建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全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能力达到54万吨/日。同时,开展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加强除磷脱氮设施运行的监管,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总磷总氮明显低于一级A标准。

二是加大人工湿地工程建设力度。全市建成稻屯洼、大汶河入湖口和旧县乡出湖口、宁阳沟、东平湖南岸、康王河、汇河等7个湿地项目,共建成湿地3.13万亩,河流、湖库水质自净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三是推动东平湖清洁养殖生产。严格落实东平湖人工养殖总量控制制度,在前期全面取缔东平湖投饵性养殖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对湖区养殖的巡查力度,防止渔业养殖污染反弹,确保东平湖养殖总量控制在4万亩,有效降低渔业养殖污染负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