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分行严控票据融资业务风险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工行潍坊分行深入总结分析票据融资业务发展所面临的风险特点和案防形势,认真部署票据融资业务风险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票据融资业务风险防控。

一、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强化队伍建设,防范道德风险,特别是突出强化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客户经理的思想动态监测,强化案防意识教育,从思想源头消除案件风险隐患。

二、充分发挥票据融资业务中的审验设备使用,加强新型鉴别仪使用培训,严格执行双人使用鉴别设备审验流程,发挥设备优势,从技术层面严格防范伪假票据风险。

三、全面落实票据凭证二级存管制度,充分发挥风险预警功能,提高票据融资风险的事中控制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票据融资风险暴露水平。

四、正确处理业务发展与规范操作关系,坚决摒弃只追求效率和收益,忽视风险防控的大意麻痹思想,对带有瑕疵的业务宁可不办、带有风险水分的利润宁可不要,确保票据融资业务的健康稳健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