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仅1岁9个多月已有6颗坏牙 常含夜奶惹祸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岁9个多月的莹莹,来自高密市,牙齿先天发育不足,后天又有常常含夜奶和抱着奶瓶睡觉的不良习惯,家长对孩子的口腔卫生也不够重视,没有及时的给她清洁口腔,导致刚刚萌出的20颗乳牙 ,就坏了6颗。由于其中5颗牙齿的牙神经已经出了问题,所以莹莹吃饭、睡觉时都会莫名其妙地哭闹。近日,家长带其到青岛市口腔医院检查,才知道孩子患了龋齿。

据儿童口腔科主任滕琦介绍对这样低龄、多颗牙齿龋坏严重的患儿,全麻下治疗是最佳的选择。“通过全麻,我们对6颗坏牙一次性治疗完毕,其中5颗做了根管治疗。术后,莹莹恢复得非常好,现在吃得香了睡得也好了。”

滕主任提醒说,婴幼儿的龋齿是可以预防的,家有小儿的家长要多注意孩子的口腔清洁和卫生保健,可以到医院进行定期的口腔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早就诊治疗。

如果小婴儿存在以下任何一种情况的话,其患龋齿的风险可能比较大:1、含乳头入睡或夜间喂奶 ;2、吃大量的甜食(饼干、糕点和糖)或经常喝甜饮品(果汁和加糖的饮料);3、出生时低体重或早产;4、牙齿上有白或棕色斑点;5、牙齿釉质发育不良;6、长期不做口腔检查;7、身体或心理残疾影响口腔卫生保健等。

如果孩子患龋风险比较大,建议每三个月带孩子做一次口腔检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并由医生给予预防指导,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控制婴幼儿龋齿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