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司法局远程视频探监打造新平台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宁阳县司法局积极探索亲情帮教工作新模式,与鲁西监狱携手搭建远程视频探监平台,实现了安置帮教工作关口前移,解决了服刑人员家属探监难的问题。一是积极沟通协调。宁阳县司法局根据宁阳籍服刑人员集中关押在鲁西监狱的实际,积极与监狱沟通协商,于今年4月份达成《安置帮教工作合作框架协议》,设立“亲情视频会见室”,双方确定专人负责受理申请、探视预约、组织实施等工作,提升应用能力。二是加强场所建设。县司法局投入15万元,与鲁西监狱合力打造全省首个网上视频会见平台。该平台以鲁西监狱为主会见室,宁阳县司法局为远端点,利用远程探视系统,使服刑人员家属在本地与监狱内服刑人员视频会见交流。该系统已于7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三是规范操作流程。视频会见分为申请、审核和会见三个步骤。符合会见条件的亲属,可以向县司法局提出预约申请,司法局在核实身份后2个工作日内将预约申请转送鲁西监狱,监狱在3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不准予会见的决定,通过审核确认的均可安排视频会见。视频会见不超过3名亲属,会见时间不超过半小时。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帮教活动,向服刑人员亲属发放便民联系卡,广泛宣传远程探视系统的优势及特点,并以此为基础,积极推进安置帮教的职责延伸,在服刑人员数据共享、就业信息推介、假释前评估和实施法律援助上推动电子化办公,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宁阳县“远程视频探监系统”已成为司法行政部门方便群众的窗口,联系百姓的桥梁和纽带。通过这个平台,该县服刑人员亲属足不出“县”即可探监,把亲情帮教的温暖送到了服刑人员及其亲人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已有5名服刑人员、13名家属实现了会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