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启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岱岳区环境安全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环保专项行动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日,泰安市岱岳区在全区启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将群众来访、来电、来信反映和媒体报道及检查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列为环保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重点对山石资源、石膏粉加工行业进行专项整治,确保达标合格一家,准予生产一家。按照整治要求,加强对涉重金属排放及化工企业的生产全过程监管。集中开展涉铅、汞、铬、镉和类金属砷排放的重点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铅蓄电池、皮革鞣制和电镀等重点行业的“回头看”活动。督促企业按照国家规定落实好危险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相关相关管理责任。重点排查建设项目“三同时”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执行情况;深入整治医药制造企业的环境污染问题。严肃查处超标排放、偷排漏排或采用非法手段转移废水的违法行为。

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岱岳区环保局把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有序推进环保专项行动。在履行监管职责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执法责任制,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对非法偷排、超标排放、逃避监测等违法行为出重拳、用重典,对相关企业、单位和责任人严惩不贷,为打好污染治理的攻坚战和持久战保驾护航。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督促其整改,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专项整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将宣传工作贯穿行动始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