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济南最挤公交线路:市民脚趾盖被门挤掉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市民岳女士乘坐116路公交车时,因为车上太拥挤,驾驶员关车门时,她的大母脚趾盖被车门挤掉。据了解,116路一直被市民诟病为济南“最拥挤公交车”,市民希望线路能再增加点班次。

坐车被挤掉脚趾盖

7月31日早上8点左右,市民岳女士像往常一样在化纤厂路站点等116路公交车,车辆进站后,前门实在无法上客,岳女士就从后门上了车。“都往里站站,别挤着脚。”驾驶员岳司强一遍遍跟乘客说着。116路从解放桥北开往潘庄,途经齐鲁软件园、舜泰广场等重要站点,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往来高新区的上班族特别集中。

车门关闭的时候,岳女士的脚没能跟着车门挪动,被挤了个正着。“没想到这么倒霉。”岳女士当时就跟司机说,自己的脚被车门挤着了,而驾驶员也一直询问她的脚伤,并把她安排到了车辆前面的座位上。“刚坐下,我就觉得不对劲,脚趾特别疼。”岳女士仅仅坐了两站,就下了车,随后到了医院。医生检查发现,她的整个大拇脚趾盖都被掀起来了。因为当时穿着凉拖,岳女士的脚趾被挤得很厉害。无奈,她只得跟公司领导请假,回家休息。直到8月4日,岳女士才上班。

不过她没有乘坐公交车,而是让家人把她送到了单位, “实在不敢挤了,怕再伤着脚。”不过令岳女士欣慰的是,驾驶员一直在给她打电话或者发短信。 “从我脚受伤到现在,他打了三四次电话。”

岳女士说,确实不怪驾驶员,因为驾驶员一直在提醒乘客。而对于驾驶员负责任的态度,岳女士也很满意。

116路将增投区间车

岳女士介绍,自己住在化纤厂路附近,2个月前在齐鲁软件园附近找了份工作。每天上下班对于她来说,乘坐116路都是梦魇。 “一开始的时候,我尝试过7点就出来坐车,但是车上也是人挤人。”岳女士说,她也尝试过到前面的站牌等车,结果仍然一样。

“下班的时候,乘客更集中,下午5点半至6点之间,116路根本挤不上去。”岳女士有一次连续等来三辆车,一辆都没挤上去。现在为了能早点回家,她下班后宁愿走两站路到舜华路北口等车,“那边线路多一点。”

岳女士希望116路能够多增一些班次,否则还可能会有人受伤。她介绍,有一次一名孕妇乘车时,有人让座她都挤不过去,乘客们都特别担心。

“现在116路共有33辆12米公交车,每天运量在1.5万人次左右。”116路所属车队负责人介绍,116路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都在两三分钟,而且还安排了9部七里河至舜泰广场的区间车,但是早晚高峰压力仍然很大。他介绍,116路也是济南公交公司重点监控的线路,一有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这条线路。遇到客流激增的时候,公司还会从别的车队调车。 “我们也一直在进行客流调查,以确定在哪个点投放区间车。”该负责人说,七里河、丁家庄西、临港南区是重点需要投放区间车的站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