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全力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尹逊白高兴地从山东省东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人员手中领到了企业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他回乡创办的新梦想文化传媒公司合法登记注册了。

尹逊白自泰山学院毕业后,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自2008年起便开始了创业之路,但收入并不稳定,他决定回乡创业。他到东平县工商部门咨询时,工商干部根据他的意向,帮助他选择企业类型,告知需要提交的材料,辅导他填写表格,使他很快备齐了登记资料。不到一天的时间,他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向实现老板梦迈进了一步。

据统计,截至7月底,东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今年共接待创业咨询人员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全县创业大学生累计79名,带动就业近3000人。

东平县工商局以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答疑,向大学生宣传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大学生创业优惠措施及工商部门支持创业的工作机制,提升大学生对创业政策的知晓率、认知度。

在宣传推广的同时,该局还在企业注册、电子商务、产品包装标识等方面对创业大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该局拓宽融资平台与渠道,借力小额贷款项目,加强与邮政储蓄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建立大学生创业融资对接平台。今年以来,该县为扶持大学生创业共发放小额贷款460万元。

对大学生领办、合办、参与创办家庭农场及其他经济实体,该局安排专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简化工商登记流程、缩短审批办结期限,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登记、发照,将“绿色通道”进行到底。

考虑到大学生创业难的情况,该局积极为大学生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出谋划策,扶持大学生创业起步。工商干部对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定期回访,了解经营情况,规范经营行为,提供市场信息,真正将扶持、服务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落到实处。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