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食药监局加强供货源头监管 严防涂改生产日期违法行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为坚决遏制过期食品回流市场,保障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肥城市食药监局从食品供货源头抓起,由事后监督变为事前监管,严防涂改食品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

一是调取供货商的财务单据、食品进销货台账,对大宗批次食品的流向及库存食品根据时间段进行认真比对核实,严查伪造涂改、重复销售行为。

二是检查回收食品记录,逐一核对回收食品的批次、数量、处理流向及与库存数量的比例,并与食品供货商提报的进销货单据记录数据进行比对。

三是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是否存有模糊不清、容易涂抹脱落等现象,对生产日期容易涂擦脱落的食品,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供货商退回生产厂家,一律不得配送至零售商进行出售。

四是对供货商的食品贮存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仓库内是否存有过期食品、有无生产日期涂改工具、有无私自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一旦发现涉嫌涂改食品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或相关线索,及时追根溯源,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