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大麻种植成富民产业 村民变身"双薪农民"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宁阳县伏山镇群众增收的步伐。在该镇耿平村长势喜人的大麻种植基地内,当地不少群众利用一早一晚气温较低的时段,纷纷前来务工增收。他们三五成群或对大麻杆进行翻晒,或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用硫磺烟熏大麻。“这阵子,家里没活,凑凉快的时候出来干上六七个小时,能挣个四五十块钱,很划算。”家住耿平村的张秀梅大娘边忙活边向记者比划。

据了解,近年来伏山镇耿平村发挥紧邻县伏鹤路、耕地肥沃、地势平坦、水源充足等优势,不断推进土地流转,积极培植种植大户,发展起以山药、芸豆及黄瓜制种等为主的种植园区4处,规模达到近千亩,让当地近500名群众成了既有租金收入、又有务工收入的“双薪农民”。“今年三月份,肥城一位做纺织生意的老板到村里考察,沿着伏鹤路相中了200多亩地,想发展大麻种植。当天晚上,我们村两委干部就分头做通了群众工作。”耿平村支部书记耿克雨告诉记者,大麻种子由企业提供,并定期安排技术人员提供除草、施肥、防治病虫害等方面的技术指导。长成后的大麻经过硫熏、晾晒、挑选等环节,由企业按照保护价收购。“一年能长两季,每亩效益在七八千左右。下一步呢,将根据今年的效益,准备再扩大种植规模,力争在当地上一条麻绳生产线,既能实现就地升值,还能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务工机会。”

标签: 山东 财经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