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家银行降首套房贷利率 大面积松绑较难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起,青岛房产限购政策有了新调整,那么银行按揭贷款是否有所松动呢?8月2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各家涉及房贷业务的银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都在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大部分都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五大国有银行的政策仍维持不变,但已有三家股份制银行降低了首套房利率,从几个月前的上浮10%降至基准利率。另外还有两家外资银行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有较小优惠,恒生银行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6折,汇丰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5折,但要想申请成功也有困难。

两家外资银行在打折

8月2日,记者咨询岛城各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仅有恒生和汇丰两家外资银行,分别为基准利率的96折和95折,但很难申请。而五大国有银行目前都跟随央行的脚步,执行基准利率。还有三家股份制银行将以往的上浮10%降至基准利率。

“我们跟随央行的脚步,最近没有政策说要打折或者有其他措施,今年以来办房贷的确实要少了,因此银行现在放贷的速度也加快了。”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目前首套房贷仍然实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其他四家国有银行的政策目前也一样,包括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农业银行青岛分行、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和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目前的首套房贷都在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

股份制银行方面,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和浦发银行这三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从两个月前的上浮10%降至基准利率。民生银行则仍然没有恢复房贷业务。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利率和国有银行看齐,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

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虽然目前有小折扣,但是条件苛刻。汇丰银行看重客户资质,如果贷款客户供职于世界500强、上市公司或者是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可以被汇丰银行认定为优质客户,并且根据贷款金额的多少最低可以享受利率的优惠。

银行大面积松绑较难

“今年春节以后,按揭贷款就成了基准利率,贷款数量就降下来了,最近两个月更加明显。限购松绑的政策出来了以后,贷款人数也没有明显增加。如果考虑银行盈利的话,个人贷款业务现在不占优势。这半年整个银行业的盈利增速放缓,银行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更愿意将信贷资源倾向其他个人消费贷款,比如信用卡。”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分析。相比之前排队等房贷的现象,如今银行的放款时间要快得多。记者以办理个人住房贷款的名义先后咨询了各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大多数银行放款需要2周到1个月,相比之前的半年要快得多。

限购已经松绑,那么今后银行放贷走势如何?银行业内人士分析,除非下半年有明确的政策指导,否则银行大面积松绑的可能性不大。“银行是商业营利机构 ,必须考虑到成本和利润问题。”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孙青那说,如果央行真的希望各家商业银行能够优先满足首套房贷需求,必须拿出相应的政策对住房贷款这一块进行补贴或者刺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