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低俗真人秀—孕妇野外分娩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分娩的危险性已经大大减小,然而日前Lifetime却对产房分娩持有保留态度,他们认为“自然分娩”才是最原始的过程,于是便推出了一档“孕妇野外分娩”的真人秀节目,该节目一经播出,就引发了全世界网友激烈的争论。“我们已经知道女性在野外产子会是什么情况,而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儿。我明白许多人认为怀孕分娩过程被过度医疗化,这本该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但这种自然的野生过程扛不住历史的考验——死亡率较高。”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的母婴专家Ron Jaekle说,“我们都听说过有的母亲在产子的时候死去,二十世纪初,美国每1000个婴儿出生就有1名母亲死亡。而现在,每1000名只有 0.1。”

这档“孕妇野外分娩”的真人秀节目显然是一档让人扭头的电视节目。“我们已经知道女性在野外产子会是什么情况,而这并不是什么好事儿。我明白许多人认为怀孕分娩过程被过度医疗化,这本该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但这种自然的野生过程扛不住历史的考验——死亡率较高。”

Lifetime则称他们为参加节目的母亲和孩子提供给了保护措施。首产妇女不能参加该节目,所有参加节目的准妈妈都要求身体健康。训练有素的急救专家将在旁边待命。夫妻选择分娩地点时,“产地”的一定范围内应当有医院,以防并发症的发生。“我知道肯定会有妇产科医生反对我们,但我们为母婴的健康做出了充分严格的准备。”该节目的负责人Eli Lehrer如是说,“有我们团队的陪伴将比他们自己独自生孩子要安全得多。”

尽管节目组设置了许多保护措施,妇产科医生Jaekle仍然坚称Born in the Wild“简直是无理取闹”。即使有医学帮助,在家分娩(更别说在森林里)也是存在更大风险的。“受到影响的孩子虽然是少数,但如果是你自己的孩子因不正规的分娩导致种种问题,对你来说也是一个灾难。节目组他们无法确保绝对安全,无法保证不出岔子,而节目组也不会把“要是在医院,这些情况就可以避免”这类医生的忠告播出来。”

另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在于如果节目一旦播出,可能会引发人们纷纷效仿这种“纯天然”的分娩过程,特别是对于首次分娩的孕妇来说这是相当危险的(节目组都不允许首产妇女参加)。而节目组Lehrer说“我并不担心会引起跟风,我真不认为这是人们能够轻易就效仿的事情。只有非常特定的小部分人群才会这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