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曝大唐公司兜售人民币内幕:拉来一名客人奖励5块钱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手机上收到的免费领取短信和假银章

近日,市民张女士揭露所在的大唐文化公司兜售人民币内幕:以中奖为由电话吸引市民前往,实际领取的是假银章,随后开始推销流通的人民币。记者发现,该公司确实在兜售流通的人民币。目前,工商部门已突击检查该公司。

员工揭露 一天打200多个电话卖人民币

“吸引来一名顾客,公司至少奖励5块钱。顾客被吸引来后,会有专门人员给推销产品,卖的是人民币。”近日,经四路东首附近一写字楼内一职工张欣(化名)向本报揭露自己公司的行为,其称,人民币销售成功后,自己会有2%-3%提成。

1个月前,张欣找到在一家名为大唐文化中心的公司当话务员的工作。每天就是到公司打电话,公司会提供一串陌生号码,基本上全是按号段划分。“打过去就说对方中奖了,可免费得到一枚银章。不会刻意去求对方过来领,但会询问对方来领的确切时间,如果对方不来,就会每天不停地呼叫对方。”她介绍,部分市民会揭穿这是骗局,“说我们其实是打着领纪念品的幌子骗人过去,推销人民币。”

“一天能打200多个电话,也就能吸引过来七八个人。”张欣介绍,周末时间领银章的人是平时的多倍,有时甚至能达到六七十人,基本上都是老年人。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性质后,张欣尚未干到月底,就提出辞职。“但公司老板张口就说不给发钱,从9号到现在一直都没要到工资。”她说。

暗访调查 一套流通人民币标价近3000元

记者凭借张欣提供的短信,多次探访大唐文化中心。该中心实际上是一处近100平方米的写字间,屋内摆放了美元、人民币等各种装订成册的货币,其中第五套现行流通的人民币包括在内,取名为“第五套人民币同号钞纪念册”。向工作人员出示完短信后,对方给了一所谓的马年纪念章,但其明确表示这其实是假的。随即,工作人员开始介绍在售的人民币。屋内顾客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多名工作人员将老人围住,不断地推销人民币纪念册。

销售员:这套人民币的价格已经是9800元了,这5毛、1毛、10块的还能用,等模板一销毁,这都是不可再生的,价格还会再涨。第五套人民币是咱们现在正在流通的这一套。

记者:现在用着的人民币也能升值?

销售员:这套现在能卖到400元左右。不分年限,现在中国13亿人口,大约有8000万人在做收藏。

记者:这一套多少钱(流通的人民币)?

销售员:面值186元,现在限量发行1万册。咱们现在的活动价是298元/套。(记者注意到,该套人民币标价为近3000元。)

记者:现在买这套的人多吗?

销售员:非常非常多啊,你像这套现在也剩下不多了。

记者:咱这能卖钱吗?

销售员: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都发行给这种正规的收藏机构,让大家去做收藏投资

收藏专家:流通人民币难有升值空间

收藏专家介绍,现在第四套人民币还未退出流通市场,还是第二、三套人民币更加具备收藏价值。许多投行和收藏机构都在鼓吹第五套人民币的工艺和纪念价值,其实第五套人民币还在发行流通阶段,不具备稀缺性。其升值空间短期无法体现,消费者投资需谨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装帧流通人民币和经营流通人民币,以及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违反以上规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近日,记者将该公司兜售流通人民币的情况反映给人民商场工商所。执法人员已对该公司突击检查,目前还在调查中。据他们介绍,“类似公司每逢检查,都会把流通人民币藏起来,逮住现行较难。”“该公司注册的营业执照上,营业范围是售卖纪念品,不包括流通人民币。”工商所执法人员介绍,如果买卖,则属于违规。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