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男子被挖肾纯属谣言 朋友圈信息莫要轻易转发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里快速转发着这样一条信息:“商河一男子在玉米地浇地,妻子回家做饭时,男子肾被挖走,不法分子已经来到了德州齐河、济南济阳周边。提醒大家注意。”这条消息称,公安机关在济阳县逮到一名犯罪分子,通过审讯得知同来人员共有60人。

那这条被疯转的消息是真的吗?记者向商河县公安局进行了核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最近有不少人都在问这个事,但他们也不清楚。“这个事如果有的话我们这里肯定先知道,但我们同事都没听说过,也没有接到相关的报警。”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转发这条信息的微信用户之一李女士,她说:“我也是看朋友转我就转过来了,我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万一是真的能提醒一下朋友们。”随后,记者把这条信息的商河、齐河、济阳等地名去掉,用剩下的关键词在网上进行了搜索,让人震惊的是,网页上出现了大量例如“焦作市博爱县一男子在玉米地浇地、肾被挖走,固安一男子在玉米地浇地被挖肾”等类似新闻。标题前都有紧急通知的字样。点开后发现,所谓的“案件”中除地点不同外,其他细节非常类似。

5日中午,@济南公安发布微博:“近期,不少市民和网友给我们发来一则消息,称‘我市商河、济阳有犯罪分子在玉米地挖肾并贩卖’。经核实,首先近期我市未接到类似报警;其次通过互联网查询获知,去年河南安阳警方曾经破获挖肾谣言案,与现在所传内容相似。警方在此提醒:对于网络上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盲目相信和传播。”

朋友圈信息莫要轻易转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所以,再有“爆炸性”的朋友圈消息,市民也应理性分辨,莫轻易转发。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