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龙头企业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林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昌邑市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发展起来的一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依托该公司的集聚带动效应,合作社建立了“农户承包”、“农户自营”多种经营发展模式,龙头企业与农户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

据昌邑市林海生物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孙淼介绍,食用菌种植投资少、见效快、收益高,同时利用了农作物秸秆、下脚料,既环保又节约,给农民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房前屋后、闲置厂房、林下都可以种植,是个利国利民的好项目。近日,昌邑市林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针对广大农民的实际需求,开设了食用菌种植培训班,为广大种植户进行技术传播。

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现已经带动了周围农民增收致富。种植户周春光表示,现在他承包着四个香菇大棚,林海公司提供优质的菌包和技术指导,自己进行销售。现在这四个香菇大棚一天能采800斤左右的香菇,市场价格每斤6块钱上,一天能收入5000左右。

据统计,截至2013年,该市已扶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887家,涵盖种植、养殖、农机服务等领域,仅农业综合开发注入扶持资金达235万元,辐射带动4.2万户农户走上富裕路。

标签: 山东 企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