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感冒患者增多 医生:防暑降温 切莫贪凉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连日来,我市天气一直保持高温炎热状态。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医院发现,近期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尤其以小朋友居多。医生提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但切莫贪凉。

记者在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儿科门诊看到,抱着孩子等待就诊的家长挤满了候诊室。据该院的儿科门诊医生介绍,最近气温变化较大,每位医生出诊的工作量较往日增加了约三成,且以两三岁的感冒患儿多见。新矿莱芜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杨兆玲说,近期小患者多以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发烧、嗓子痛等感冒症状为主。近日,气温变化频繁,感冒的孩子也随之增多。

据介绍,普通感冒俗称伤风,而当在炎热的夏天感冒的话,就被称为热伤风。热伤风的内因包括天气太热,消耗过大、天气热睡不着觉、活动量少等。外因包括冲凉水澡、空调温度过低、长时间吹风扇、睡觉不盖被子等。

医生提醒,天气炎热,小朋友不能贪凉,建议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少吹空调和风扇,尽量用通风、避光等自然的方式降温,如必须开空调降温,室内外温差不能大于8℃。饮食宜清淡,少吃生冷、油腻、辛辣食物。适度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