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卖部代收快递包裹不翼而飞 监控录像查不明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据鲁中晨刊报道,本来是为了方便周围邻居,帮大家代收快递包裹,哪成想别人的包裹在自己这里丢失了。最近,在嬴牟家园附近开小卖部的赵先生遇到了这么一件烦心事。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网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有些居民开始委托小区附近的小卖部作为代收点,但是这种代收方式却带来了不少麻烦。

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开店多年,和周围邻居的关系都不错。随着网购的兴起,渐渐有居民因为自己不方便在家接收快递,便找到他提出由他代收快递。越来越多的居民将快递放到他店里,有的居民甚至将收货地址直接改成了他的店址,像双十一这样的节日他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到二十多个包裹。“因为我这个是义务帮忙,居民来取快递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说,现在快递多了我看不大过来,你们最好自己收,在我这里丢失了我可不负责任。”赵先生说,但是最近,有居民的快递还是丢失了。“周一晚上一位小女孩来取快递,找了一圈没有,她给快递员打电话对方说放我这里了。”赵先生说,“我不负责签收,只是有快递员来放包裹我就让他放在这里了。至于是快递员没送,还是在我这里丢失了,我也弄不清楚。但是我和小姑监控了一遍,没有发现有可疑的人私自取走快递。”这件事情最后就这样不了了之了,但是赵先生却一肚子委屈:“本来想给别人帮忙的,结果现在弄得我好像是私吞了别人的快递一样。”

记者调查发现,小卖部变身“快递中转站”的情况在我市很多小区都存在,而且这些小卖部都是义务帮忙代收,并不收取任何费用。“都是周围的老顾客,帮忙是顺手的事情。再说大部分人取快递的时候都顺便买点东西照顾我的生意。”莲河小区附近一个小卖部的老板告诉记者。但是对于快递丢失后由谁负责的这一问题,被采访的店主都表示,他们是义务帮忙,而且提前都告知了寄存快递的居民,帮忙可以,但是丢失后责任他们不负。

现在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常用购物方式,随之而来的快递收取问题也逐渐成为困扰人们的问题,如何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采访中有市民建议,可以借鉴报箱的方式,在居民楼外安装快递储物柜,一些小的快递包裹可以直接投至储物柜中,由居民自行收取。也有居民建议,快递公司可以在小区附近建立有偿的中转站,快递统一存放,居民有偿收取。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