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南水北旅游格局初显 花圃公园计划10月开放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5日,济南市园林局公布了十大园林工程进展状况,济南花圃公园一期建设与千佛山灯亮工程基本完工。北护城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完工八成,英雄山、千佛山改造稳步推进。

济南“山南水北”大旅游格局凸显。

“2014年济南市园林局的十大园林工程有序推进,其中花圃公园一期建设与千佛山灯亮工程基本完工。花圃公园初步具备游赏条件;千佛山新安装太阳能灯、庭院灯共200余盏。其他八项园林工程也完成基本任务。”济南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杨德海说。

据杨德海介绍,天下第一泉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展开,目前景区基础设施和景观环境改造提升完成工程量的75%,超然楼内部展示文化提升、解放阁革命历史景区改造已完成过半。

北护城河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东起大明湖东门,西至大明湖西南门,全长1908米。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81%,北岸标准段及东段已建设完成,形成了较好的景观效果,初步具备了游赏条件,南岸部分正在加紧实施。

济南市中心城区防灾避险公园建设基本完成前期工作。泉城公园将改造为中心城区集避难疏散、防灾避险、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白泉湿地公园工程也做好了前期准备。”杨德海说,现在已完成了总体设计方案,初步划定了核心区一期土地流转范围。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迁建工程是济南市2014年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园区主环路已基本贯通,共开工单体建筑28组,绿化种植、管线敷设、公园景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取得明显效果。

杨德海说,为提升局属公园、景区游园环境及景观效果,今年计划实施48项整治提升工程,现已完工22项。其中中山公园书市和动物园非洲动物散养区先后于“五一”和“七一”期间开放。

比较受市民关注的英雄山风景区、大千佛山景区、山体公园等工程也在有序推进,凸显“山南水北”大旅游格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