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救援队长途跋涉7个半小时抵达震中施救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从昆明出发,300多公里的路程,用了7个半小时,一路遭遇滚石、泥石流、大雨、浓雾。本报记者与我省4名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员一起,8月5日早上6点35分抵达受灾严重的巧家县包谷垴乡。

包谷垴乡与鲁甸县龙头山镇隔江而望,同为受灾最严重地区。“龙头山镇已有不少救援队伍进去,包谷垴乡救援队伍还少,我们先去这儿。”8月4号晚上10点,飞机抵达昆明,蓝天救援队山东队队长王晓宙决定。

之前联系的两名志愿者已在机场等候,记者和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直奔高速。救援黄金72小时,一刻也耽误不起。给我们当向导的饶饶,家就在包谷垴乡青山村。“家里的老房子全部垮塌了,去年新盖的房子也裂了很大的缝隙。现在父母不敢在家住,在外面搭帐篷。”饶饶告诉记者:“我们那儿的老房子都是土坯房,雨水一泡,再一震肯定不行,新房子也没有按抗震标准建,现在也都不行了。”

车子驶入昆曲高速,高速上已经划出一条专门通道,工作人员正在贴“抗震救灾专用通道”大字。各地物资还在运输途中,大多得第三天才能运到灾区,因此路上车辆并不很多。凌晨1点40分,记者所乘车辆追上由10多辆军车组成的物资运输车队。“关键时刻,还是部队效率高。”来自枣庄市立医院的救援队员姜建军说。

凌晨2点传来消息,前方有塌方过不去。时间容不得耽搁,王晓宙决定从会泽县出口下,翻山进入震区。刚下高速,下起了大雨,车辆只得放慢速度往山上爬。车窗外,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车身旁边不时有细碎的石块掉落,每个人的心都紧紧地揪着。

突然,前方五六米处一股泥土和石头伴随着雨水倾泻而下。“快下车。”王晓宙大喊。他下车仔细观察,指挥车辆加大油门,冲过了这一地带。事后得知,这个时间点,又发生了余震。5点多,车爬上一座山,雾越来越大。前方2米的距离都看不清,车里的人都把头伸出窗外,帮着司机看路,汽车在崇山峻岭中向前挪。

6点半,雾终于散了,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晨霭中,对面山上出现了一片片白色建筑,包谷垴镇的路牌也出现在眼前。“不吃饭了,下了车咱们就到各个村,统计受灾情况和需求。”王晓宙说。大家都明白:紧张的一天开始了。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