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维城物业、环渤海物业突撤 小区居民有苦难言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海河北区一市民通过微博对本网爆料,物业公司撤出小区,这让居民着了慌:“我们的物业费咋整?”

“因种种原因,公司已无力为业主朋友服务下去。公司正式决定于2014年8月4日退出小区管理。”这是爆料者一早在小区发现的告示,落款为东营维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爆料者表示自己交纳了一年的物业费,物业公司忽然撤走让他极为担心物业费被卷走,以及后续的物业服务。

自2013年7月1日起,海河北区、海河南区、辽河小区同属东营维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自2013年维城物业入驻后,至今共缴纳了两次物业费,有些居民已收缴了2014年整年的物业费。物业公司撤走,物业费何去何从?

“物业费在东城街道办有专用账户,业主不用担心。”8月5日,记者从海河北区居委会获悉,小区收取的物业费由街道设立专门账户,按小区进行核算,经居委会、工作站考核后按照服务质量进行拨付。因此居民无需担心物业费问题。

维城物业为何撤出三个小区的物业服务?8月5日,记者从维城物业获悉,原定服务至2015年6月底的物业公司撤出乃无奈之举。主要原因就是物业公司认为针对物业公司的考核机制不合理。一位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近8个月没有拿到一分钱物业费。但东城街道办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考核机制是为最大限度保护居民利益,而且考核时由居民自愿报名,2/3代表为小区业主,保证考核的真实、有效。

维城物业表示,因无法拿到物业费,物业人员的工资发放都成问题,无奈之下选择撤出。“我们尽量有始有终。”维城物业称6月就递交了撤出函,请居委会及时做好准备。为了方面居民,原定7月31日撤出的他们服务到了8月4日。

8月5日,有辽河小区的业主反映,8月4日至5日辽河东区有垃圾没及时清理,担忧物业公司撤出后后续的物业服务谁来负责?记者为此联系东城街道办物业服务中心,获悉根据物业公司与业主委员会签订的合同,新物业公司进入前由原物业公司继续提供不超过三个月的服务。“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工作生活。”工作人员说。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