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加强粉尘爆炸事故防范工作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岱岳区安监局了解到,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8.2”粉尘爆炸事故发生后,岱岳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立即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加强粉尘爆炸事故防范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8月2日下午,区安监局利用手机短信、电话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通知各乡镇(街道)、园区对相关企业进行摸底排查。8月3日,在收看省、市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紧急电视会议后,区政府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区政府安委会主任、区长张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所有副区长、区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各乡镇(街道)安委会全体成员及当地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二是严密排查。区政府安委会迅速下达了《关于加强粉尘爆炸事故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泰岱安委发〔2014〕19号),对粉尘作业的日常安全管理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了监管职责,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区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立即做好涉粉尘作业场所的企业调查摸底和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全区共排查出涉粉尘企业40家。

三是加强督查。区政府安委会制定了《涉粉尘企业安全检查方案》和《涉粉尘企业安全检查表》,确定由区政府副区长王华率领区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机电、化工、职业卫生方面的专家对各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