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市检察院:检察建议消除水源污染隐患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前一阵这里臭烘烘的,草也不长了。现在好了,倒废酸的人被抓住了,环保局用生石灰进行了覆盖处理,酸臭味也没有了……”日前,当山东省肥城市检察院回访该市一处被污染的地时,附近的村民对检察官说。

今年7月1日,肥城市检察院在审查批准逮捕王某等人涉嫌污染环境一案时,发现王某等人不具备处理危险物质的资质,却揽下处理工业废酸的活,从企业拉出废酸后倒在肥城市一偏僻地带,而这个地带与水源地相距不远。该院办案检察官赴现场,发现如不及时处置可能渗入地下形成二次污染,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危及群众生活安全。

据此,该院向市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环保局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加大对环境污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和查处力度等。该院还发现涉案企业在废酸管理制度上存在问题,遂向该企业发出尽快消除二次污染隐患,采取必要措施强化企业自身的废酸处理能力的建议。

接到检察建议后,该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清理废酸倾倒现场,并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同时聘请了省、市的环保治理专家对案发地点的环保情况制定了治理方案。该企业迅速制定了废酸处理方案,筹建酸再生项目,实现了盐酸的购买、储存、使用和废酸利用都有专人管理,从源头遏制环境污染事故的再次出现。

目前,肥城市环保局已聘请了100位社会监督员,加大全市巡查力度,对违法排污行为给予及时查处和打击。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