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入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淄博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六部委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国57个地区入选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名单,我市被列入其中,山东省仅我市和临沂市入选。

《通知》要求先行示范地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破解本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制约,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力争取得重大突破,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积累实践经验。国家有关部门将在规划编制、政策实施、项目安排、体制创新等方面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予以积极支持。

淄博市从去年底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的通知)》以来,开始启动申报创建工作,先后经过编制实施方案、省政府初审和国家专家论证等多个环节。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通知》要求,严格按照《淄博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的示范定位和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力度、建立生态文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和强化保障措施等八项重点任务,明确工作分工,落实政策措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完成各项创新示范任务,把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新水平,力争为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探索出一条可供借鉴的生态文明之路。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