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泰山区图书馆尼山书院开课 进社区讲国学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泰山区图书馆下设的尼山书院,于2日在丽景社区开课,针对6至12周岁儿童开设国学课程。

2日,在丽景社区,尼山书院针对6至12周岁儿童开设国学课程,免费讲授《弟子规》等启蒙书系。

据了解,山东省探索创新“图书馆+书院”的模式,将尼山书院融入全省现代公共图书服务体系,真正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走出来、活起来,通过组织“讲坛”、“对话”、“诵读”、“赏析”等形式学习经典、传播经典。预计在2015年底建设153个尼山书院。

“泰安各个县市区都将建设尼山书院,建立图书馆设立书院的模式。”泰安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说。

泰山区图书馆下设尼山书院还将根据情况,设立一些活动,使图书馆在提供传统公共文化产品的基础上,成为教化人、培育人、引导人的文化阵地和精神殿堂。

标签: 山东 泰安 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