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民为万元好处费协助倾倒400吨工业废液被捕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山东省寿光市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犯罪嫌疑人孙玉宗批准逮捕。

今年4月,潍坊市寒亭区大家洼街道农民孙玉宗与同村村民朱兵(已被取保候审)、王秀林(在逃)、付爱国(在逃)等人协助青州市沃德药业公司、河北省内的钢板厂,分别在寿光市侯镇陈营村村北盐田地、大家洼、羊口6处废弃渗坑倾到16车共计400余吨工业废液,导致该地土壤被严重腐蚀,造成大面积污染。据孙玉宗交代,其主要是提供排放场所,每车可以拿1500元的好处费。

孙玉宗等人偷排的这些废液,经送往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鉴定,属于“两高”发布《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规定的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

5月28日下午,寿光市公安局接市环保局电话报警,立即派出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发现孙玉宗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抓获。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