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少审庭给新市民子女上起暑期安全课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暑假,都有一批“小候鸟”从全国各地来青岛与父母相聚。然而,由于父母都很忙碌,他们大多无人看管,给暑期安全造成一定隐患。针对这些问题,8月5日,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计生协会组织25名新市民子女以及18名家长走进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听了一堂法律课。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2岁。

在当天的法律课堂上,市中院少审庭法官高广鹤针对暑期高发的交通安全、溺水、性侵未成年人 、伤害未成年人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教育孩子如何避险。“几年前,台东发生过一个恶性案子。当时犯罪分子为了诱骗未成年人上钩,购置了印有‘巡逻’字样的袖章,冒充社区保安,在大街上见到独行的小女孩,便以需要帮忙搬报纸、拿衣服等理由,将女孩诱骗至僻静处,然后实施性侵。”结合这个案例,高法官教育孩子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公交车上,如果老大爷要求你让座,你该怎么办?”“让给他。”“让完座后,如果他让你坐在他的腿上,应该怎么办呢?”“拒绝。”“很好,不要和陌生人亲密接触”……此外,当天的课堂上,高法官还通过一个人偶玩具,教育孩子们哪些属于身体的隐私部位。

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多数家长不好意思跟子女谈及涉性的问题。高法官认为,家长应该转变这种“谈性色变”的观念。“根据研究,对于孩子的性教育越早越好,甚至可以提前至两三岁左右。这是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在接受这些知识时,能像接受普通知识一样自然。”当天“小候鸟”们还参观了立案大厅、刑事审判法庭、少年圆桌审判法庭。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