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28辆车安平推车玻璃 推开车窗5秒逃生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在汽车东站停车场上,一辆公交车突起大火,警报声四起,只见车身靠尾部两侧玻璃迅速被推开,车内乘客迅速跳窗逃生,整个过程才十几秒 ,这是温馨巴士公司组织的逃生演练。为了增强公交车逃生能力,车上新安装了平推车玻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通过技术防恐,安装一键智能应急报警、防恐监控平台实时跟踪等科技手段,有效提高乘客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紧急逃生能力。

平推车窗5秒就能逃生

在演练中,当车厢“起火后”,有乘客拉动车窗把手,再用劲一推 ,瞬间整块车窗玻璃被推开,乘客很快就可从车窗逃生,整个过程还不到5秒钟,比使用安全锤敲碎车窗更快、更节省时间。据温馨巴士总经理介绍,之前,他们在温馨巴士1035部公交车上都装有安全锤或一键破玻器,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可用安全锤敲击车窗四角、或按下破玻器按钮粉碎玻璃,然后逃生。然而,万一在车内发生紧急情况时,电路失灵车门不能打开,又找不到安全锤敲破玻璃该怎么办?为此,工作人员在温馨巴士的 28辆公交车上安装平推窗,为乘客逃生赢得更多的时间。

8月5日上午,正在深圳路行驶的 607路公交车驾驶员发出报警信号,温馨巴士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即刻出现了醒目的红色标志,系统随即弹出报警窗口,窗口内显示出该报警车辆的运行信息,包括车牌号码、报警类型、所在地理位置。接到安全报警信号,工作人员马上调取该车辆监控信息,如果发现有危急事件发生,会马上拨打110与警方联系。这是温馨巴士的一套智能应急报警系统,从驾驶员发出报警信息到最后拨打110电话,工作人员史秀俭只用了30秒 。

“红色的报警器设在驾驶室的左侧位置,驾驶员平时不会触碰到,以免误碰按钮。如果被暴徒挟持,就可以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向监控中心发出求救信号,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609路驾驶员支权告诉记者。

交运温馨巴士安全负责人史华忠介绍,针对近期频发的交通安全事件,温馨巴士在原有的智能监控设备的基础上,让安全技术人员对近千辆公交车内的智能报警系统进行优化调试,打开了一键报警开关,形成安全网络,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警企联动加强安检力度

8月5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联合武警李沧边防大队官兵在青岛铁路北站临1路、临2路车站站点进行乘车前的安全检查,这是该公司警企联动活动的第二天。铁路北站是一个重要的乘客集散点,客流集中,流动性强。为加强安检力度,强化快速处突的能力,温馨巴士联合共建单位武警李沧边防大队共同开展了查三品安全大检查的活动,并准备将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正在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准备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扩大警企联动制度,在更多主要公交站点设立安全检查点,加强安全检查力度,防患于未然。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