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男子帮朋友办理信用卡 自己偷刷1万元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一名犯罪嫌疑人帮朋友办理信用卡,偷偷签收并通过移动pos机透支现金1万元后逃逸。临朐警方接到报案后,经缜密侦查,还原事实真相,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今年1月17日,临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九山镇大博石村陈某报案:2013年9月30日,朋友许某帮他在某银行临朐支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信用卡迟迟没有发到自己手中,前几天却收到了银行工作人员的催款电话,说自己有两次共计1万元消费,让他及时还款。陈某急忙联系许某,却发现许某的手机已停机。陈某感觉被骗了,慌忙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经侦大队民警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通过查询银行系统显示,陈某确于2013年9月30日办理过一张信用卡,后于10月20日分别消费两笔共计1万元,但却无法查询是在何地进行的消费。是谁冒用陈某的名义进行透支?

经过多方调查,民警确认信用卡已被许某签收,但陈某却一直蒙在鼓里。据此,民警怀疑许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许某,男,27岁,临朐县寺头镇呈子村人,去向不明,民警遂将许某列为逃犯网上追逃。7月21日,寺头派出所通过走访获取许某躲藏在安丘市的重要线索,遂会同经侦大队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将许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许某对信用卡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受害人陈某通过朋友认识许某,得知许能办理银行信用卡业务,为了以后做小生意用,便主动联系许某帮忙办卡,因陈某的实际收入低于银行要求,许某便大包大揽说能帮他开证明。陈某听后心里特别高兴,感觉碰到热心人了。于是,许某帮陈某从临朐一公司开具了高收入工资证明。

9月30日,两人一起到银行现场申请办理了信用卡,并预留了开具工资证明公司的地址信息。申办成功后,信息卡如期邮寄到了该公司,被在该处玩耍的许某签收。陈某曾多次询问信用卡是否办理成功,许某一直谎称还没有办下来,并告诉陈某若收到信用卡提现短信别理它就行。

许某谎称原登记手机丢失,用自己的手机激活了陈某的信用卡,通过街头小广告预留的套现服务电话,于10月20日分两次在移动pos机上恶意透支套现1万元(其中一次6000元,一次4000元)用于个人消费。陈某收到消费短信后,因为信用卡尚未拿到手中,以为是诈骗短信,便没有理会。直到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催款,陈某到银行查询发现信用卡早已办理成功,联系许某已经停机,陈某感觉不对遂报警求助。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临朐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