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233路两公交车司机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中午,在淄川233路公交终点站三里社区内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两名在池塘边玩耍的儿童不慎落水,在危急时刻,淄川的两位公交司机及时施救,使两名落水儿童顺利脱险。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两位救人的好司机陈博和宋守成恰好出车了。233路的终点站在三里社区内,记者看到,在终点站的附近有一个人工池塘,池塘上有一座小桥,水面上露出朵朵荷花,池塘也早已恢复了平静。

当天15:30许,两位司机陈博和宋守成出车回来了。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同为1982年生的陈博和宋守成是淄川区公交线路223路的驾驶员,他们向记者讲述并“还原”了当时的救人场景。

当天12:25许,刚出车回来的陈博缓慢地将车驶入233路终点站。“我当时正好跑完一班车,准备把车停在池塘旁边的车位上。”

突然一声“救命”打破了岸边的平静。停车的陈博从后视镜中看到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正在池塘里挣扎。小女孩抱着小男孩的腰拼命把他往岸上推。个子矮小的小男孩挣扎了几次均被水淹没。由于两个孩子所处的位置正是池塘的最深处,离岸边较远,两个孩子在拼命地挣扎着、哭喊着。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陈博立即熄火、下车,冲往事发地点。此时,正准备发车的宋守成也听到了孩子的呼救声,下车跟陈博一起前去救人。“当时啥都没顾得想,就想赶紧救人要紧。”陈博说。

很快,两人跑到池塘边。“两个孩子看上去都不大,我们知道池塘最深的地方有1.5米多深,足以将孩子淹没。”情况紧急,不会游泳的陈博和宋守成很快确定了营救的方案:陈博让宋守成拉着自己的胳膊,两人沿着池塘边的斜坡慢慢向孩子落水处靠近,斜坡与水交接的地方长满了苔藓,陈博下水时也险些滑倒。

下水后,陈博一只手先将小男孩的胳膊紧紧抓住,另一只手紧紧抓住在岸边的宋守成,两人奋力将小男孩往岸上拉。

这时,闻讯而来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到了救人的队伍,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小女孩也被救上了岸。

上岸后两人在岸边长长地呼了一口气。衣服已湿透,脸上也满是汗水。两个孩子在岸边不住地颤抖哭泣。经过查看后,两个孩子只是受到了惊吓,好在没有受伤。一位路人认出孩子是邻居家的亲戚,便立即联系了孩子的家长。确认孩子健康无误后,陈博和宋守成就默默地离开了。

随后孩子的家长匆忙赶到现场,得知自己的孩子死里逃生,家长赶到公交站的值班房,流着泪水向两位司机表示了感谢。

据了解,男孩今年8岁,女孩今年12岁,两个孩子到三里社区走亲戚。男孩因为贪玩不慎落入水中,姐姐伸手去拉也掉入了水中。当时正值中午时分,路上行人很少,幸好被陈博和宋守成及热心群众所救,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据公交公司的同事介绍,这两位司机师傅平时就十分乐于助人,这也并不是他们第一次救人。早在两年前,宋守成也在同一地点救过一个落水的孩子。

“当时情况太危急,从未想过得到别人的感谢。任何人在那种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接受记者采访时,宋守成显得十分淡然。而陈博也对记者说:“听到孩子的哭喊声,心立马就被揪起来了,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是一心想着救人。”

标签: 山东 生活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