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天救援队冒余震在震中龙头山镇挖出6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抵达灾区后与国家救援队一起,通过人搜索、技术搜索、挖掘机开挖等多种技术,一刻不停地营救在云南鲁甸地震中的被埋压者。目前已经挖出6人全部遇难,包括一名11岁的男孩。据介绍,在搜救过程中他们遇到约10次余震,但这并没有阻止他们营救的步伐。截至5日晚8时,救援队还在对其他3人进行营救。

一刻不停挺进重灾区

4日晚23时,青岛红十字会副会长丁钢带领10名救援队员在距离鲁甸县龙头山镇最近的地方小寨镇小寨村搭建营地,这是红十字会在灾区搭建的第一个救援指挥中心营地。指挥中心连夜派出了由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5名队员组成的突击队徒步进入核心重灾区--龙头山镇。

与此同时,4日晚7时58分,青岛救援队两车7人到达宜昌大桥位置,夜间仍一刻不停地向灾区进发。5日凌晨1时39分进入重庆地界。5日中午12时28分救援车已进入昭通,进行油料补给后,队伍整装完毕,继续前进,约半小时后,到达鲁甸县,继续向小寨镇开进,15时12分到达小寨镇小寨村。

5日晚上19:30,记者联系到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时,他们已经会合,并前往了灾区。目前,救援车救援队员也到达重灾区,在龙头山镇政府附近开始救援工作。

已挖出6名遇难者

5日,记者了解到,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前方的队员有18名,原先的队员中有一名临时有事,已经返回。加上山海情救援队和青岛市红会副会长丁钢共22人分成三个梯队。

据介绍,4日晚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7名队员与丁钢率领的山海情志愿救援队汇合,搭建完救援指挥中心营地后,他们冒雨徒步赶往本次地震重灾区龙头山镇。到5日凌晨2时25分,他们已经进入龙头山镇此次地震中心位置。

5日上午8时左右,青岛救援队到达了龙头山镇龙泉社区老街,并和龙头镇救灾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当时现场有群众求助说有人被埋压,我们就马上去排查。”救援队工作人员说,专业的救援队伍还没有进去,5日白天,救援队与国家救援队协作,在龙泉社区进行营救工作。

截至5日晚上19时,通过营救工作挖出的6人全部遇难。据介绍,当天中午他们挖出第一位遇难者,是一名11岁的男孩,其他均为成人。

多种技术营救被埋压者

目前 ,根据家属求助,针对其他3人的营救还正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 ,在对一名埋压者进行营救的过程中,营救人员通过人搜索、技术搜索、犬搜索、破拆、挖掘机开挖,都没有找到被埋压者。这时,国家救援队请蓝天救援队利用绳索技术下到废墟底部探查。队员下去搜索后,发现在地下室地下的上方有液体滴落,随即将情况向国家救援队反馈,最终确定人员埋压位置。

“我刚刚从一个四层的房屋废墟中出来,已经看到被埋压者的手了。”当天20时,李延照告诉记者,虽看到了被埋压者的肢体,但具体情况尚不明朗。目前 ,部分救援队员和志愿者正在对遇难者家属实施心理介入安抚。

一天遇到余震约10次

在与记者的电话通话过程中,李延照一直在忙碌地与其他队员进行沟通,电话另一头李延照突然喊了一声“余震又来了”就匆忙挂断了电话。李延照告诉记者,在排查搜救途中,救援队碰到了多次余震,遇到 4级以上余震约四五次,3级以上约10次左右,“在灾区遇到余震是十分常见的,碰到余震安全员就会赶快进行安全警戒,我们就赶紧撤离到安全地带,等余震结束后再继续进行营救。”

记者了解到 ,接下来的时间里 ,李延照和救援队仍会暂时驻扎在龙泉社区进行营救工作,“因为是重灾区,营救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李延照说该区域营救任务结束以后,将会再整体安排,去需要的地方。

另外,5日晚19时37分,救援队天一、黑金、山猫3人携带液压剪扩器等装备,徒步支援在龙泉中学救援现场的营救人员。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