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35项重大项目发展正酣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截至目前,淄博市已有20项自主创新专项计划项目和15项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计划项目获得立项实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近年来,在资源日渐枯竭、节能减排任务加大的背景下,为缓解淄博市工业未来发展面临的巨大市场压力和环境压力,我市依托一批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0项自主创新专项计划项目和15项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计划项目获得立项实施。35个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显著增强了企业及区域的创新能力。据了解,35个重大科技项目均由企业牵头组织实施,执行期内计划总投资39.65亿元,其中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投入2.52亿元,企业投入占总投资的93.56%。财政科技资金投入的杠杆效应进一步彰显,引导企业真正成为科技创新项目资金投入的主体,促进全社会研发资金的较快增长。

35个重大科技项目实施过程中,突破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山东博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散装物料智能化装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首创性研发出散装物料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装载控制系统;淄博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的“8.5代TFT-LCD液晶玻璃基板制造用功能陶瓷新材料”项目,形成了一整套满足5代液晶玻璃基板制造用功能陶瓷新材料的产业化工艺体系;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新型环氧玻璃布基覆铜板(IC卡封装框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突破了电镀钯镍工艺技术和新型环氧玻纤布生产技;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实施的“新一代氯碱离子膜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实现了新结构全氟磺酸聚合物及全氟羧酸聚合物的合成。关键技术的突破形成了一批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带动了芳纶纤维材料、氯碱全氟离子膜等一批战略性高技术产品的问世,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

截至目前,35个项目累计申请专利181件,其中发明专利70件、国外专利3件;获得授权专利111件,其中发明专利42件。牵头或参与制定技术标准25件,其中国家标准15件。



标签: 山东 淄博 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