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新品种—黄秋葵在泰安新泰泉沟镇引进试种成功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高温、高湿的三伏时节,是一年中蔬菜生长的不利季节,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蔬菜“伏缺期”。然而,在泉沟镇圈里村的农田里,由新泰市泰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试种的新品种蔬菜-黄秋葵,却长势良好,并已进入采摘期。

走进泰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黄秋葵基地,记者看到一棵棵半人多高的黄秋葵长势茁壮,远看极像平时食用的辣椒就是黄秋葵的果实,也是作为蔬菜食用的主要部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VC、VE以及磷、铁、钾等矿物质元素和由果胶与多糖等组成的粘性物质,可助消化,保护肝脏等,是发展潜力巨大的保健蔬菜,而黄秋葵的花朵可以制作成黄秋葵花茶。

据了解,新泰市泰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总种植面积达到30余亩,亩产达到4000多斤左右,现在市场价格平均在8-15 元每斤,除本地需求外,还向北京、济南、青岛等地供货,黄秋葵的种植前景十分广阔。

新泰市泰和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陶说,“下一步,我们准备进行深度开发,把果实做成各种口味的干果,花做成黄秋葵花茶,叶子、根、茎都可以做成饲料来进行深加工。

标签: 山东 泰安 农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