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男子酒驾上路遇交警查车 猛倒车撞开警车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喝了酒又没带全证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奎文区的张某居然猛然倒车撞向堵截的警车,逆行仓惶逃窜。提心吊胆躲藏一天后,张某投案自首,后案件被移交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处理。8月5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猛倒车撞向警车

7月14日晚,奎文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酒驾集中检查行动,辖区宝通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是交警设置的一个检查点。

当晚9时许,交警注意到,一辆车牌号码为鲁V1V***的深色日产阳光轿车沿宝通东街路北辅道自东往西行驶而来。正常情况下,车辆应该沿机动车道行驶,这一司机的异常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为防止这辆车逃避检查,交警除了在前方设卡检查,还安排一辆警车从这辆轿车的后方对其进行堵截。

在距离鸢飞路路口还有200米时,心虚的司机看到前方有交警夜查,已经无处可逃,准备倒车逃跑,但后面除了一辆警车堵住退路外,一名民警已经下车示意他接受检查。该司机不予理会,忽然挂倒挡猛踩油门,轿车“砰”地一下子撞在后面的警车车头上。

由于轿车倒车太快太猛,车尾部整个凹陷进去,而且变形严重,受到撞击的警车车前盖也鼓了起来,保险杠几乎掉落,安全气囊猛地弹开,致使驾驶员受伤。

见此情景,男子仍然没有停车,反而调转车头加大油门沿宝通东街逆行往东疾驶而去。由于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如果继续追赶,不仅轿车司机的安全难以保障,也会威胁其他驾驶员的安全。

喝酒后驾车回家

目击这一幕的交警记录下这辆车的车牌号码,通过“警务通”查询了驾驶员的信息,很快了解到,这男子名叫张某,居住在奎文区文化路一小区。

奎文交警大队民警立即来到张某居住的小区,在小区西侧靠墙的角落里找到了肇事车辆,但张某并不在车里,其家人也称他还未回家。民警将事情的严重性告知了张某的家人,让他们规劝张某尽快投案自首。

7月15日晚,张某来到奎文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自首。随后,案件被移交至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处理。

经讯问,张某称事发当晚他和朋友在宝通东街一酒店吃饭,酒桌上他喝了3杯啤酒。出了酒店后,他驾车沿辅道自东往西行驶,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时慌了神,驾车撞开警车后逃窜。

随后,张某慌里慌张地将车开回小区,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停下。他没敢回家,独自在外游荡。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他决定投案自首。

8月5日,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到,张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驾车交警伤情构成轻微伤,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