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三辆面包车占用公共停车位 半年不挪窝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5日上午,接到奎文区三联宿舍居民张先生打来的热线电话。张先生表示,离他们小区不远的3处地方,有3辆长时间占用公共停车位及人行道的“僵尸车”。有的“僵尸车”变成了指示牌,有的“僵尸车”旁边成了垃圾场。“本来停车位就紧缺,这些车占用停车位都已经半年多了,希望有相关部门将这些车拖走。”张先生对记者说。

面包车的轮胎已经干瘪,车身上还沾着干槐花

8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张先生反映的3处地方。在奎文区新华乙巷南头的公共停车位上,停放着一辆车牌号码为鲁GK9877的灰色面包车。

记者看到这辆面包车的轮胎已经干瘪,由于长时间停放在原地,车上沾着一些干了的槐花和灰尘,车身许多地方已经生锈。有一位车主因为“僵尸车”占用了停车位而无处停车,将车停在了“僵尸车”后侧没划停车位的地方。

张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已经在这停了半年多。

随后,记者来到了新华甲巷南头,此处停放着一辆没有车牌的红色面包车,车头前方倒满了垃圾。居民表示,这辆车长时间停放在此处,不少附近的商户将此处当成了垃圾场。

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奎文区健康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人行道上。此处停放了一辆车牌号为鲁VRT020的蓝色面包车。汽车轮胎已经不见了踪影,为了保持平衡,车轮下垫上了砖头,车上的玻璃全都碎了。这辆蓝色面包车的前半部分停在绿化带里,后半部分占用了一大半人行道。行人经过时,不得不侧身通过。

从此处经过的市民刘女士表示,这辆车已经在此处停放了半年多。以前,车上偶尔还会掉下碎玻璃。“这辆车一看就是报废了没法开了,停放在这里太影响市容了。”刘女士告诉记者。

有的车里放着物品,有的车上喷着汽修厂名字

虽然这几辆“僵尸车”长期停在原地,但是都有各自的“用处”。停在新华乙巷南头公共停车位上的灰色面包车内放着一些铁架子,市民表示,可能是一些摆摊的商户将这些物品放在了车内,等需要用的时候再将物品取出。因为这辆车的玻璃还是完好的,存放东西没有问题。

停在新华甲巷南头的红色面包车上面,则喷着“华运汽修厂”等黄色字样,而且还标注着向右的箭头,不仅有广告效果,还充当了路标。

附近商铺的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停车位不多,但是这辆红色面包车长期占着一个。“有时候想在这边停车都找不到停车位,真希望能把这辆车处理掉。而且不少人将垃圾倒在此处,夏天味道格外难闻。”王老板对记者说。

交警表示,找不到车主的车会先贴公告再拖走

对此,记者采访了奎文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僵尸车”的停放情况分为很多种。如果是占用了公共停车位,那么可以将这些车进行处理。他们会尽快派人前去调查,先找车主,实在找不到车主的,会先贴出公告,再按照相关程序将车拖走。

“我们今年已经处理了5辆这种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车,也经常会出去巡查。这些车停放在路边,确实影响市容,对交通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工作人员表示,以后会对此类“僵尸车”加强管理,市民发现此类“僵尸车”,可以向他们反映。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