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公共管道破裂污从天降 苦了一楼商家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8月6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北门附近租赁了一家沿街门店做生意,门口有一根从露台上直接通下来的雨水管道,但是3个月以来,雨水管道一直流出一些带着泡沫的污水,臭气熏天不说,还影响整体环境美观。物业表示,他们对于这个事情也很无奈,也一直在协商处理。

污水带有菜叶等垃圾,已持续约三个月

6日上午11时,位于北宫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圣荣广场小区北门,在李先生所开的房产中介店面门口,记者看到,在店门口墙壁上延伸下来的白色雨水管道上,还接上了一根50厘米左右的管道,里面一直源源不断有黑色污水流出,顺着台阶,流到了下面的空地上,污水还带有泡沫以及菜叶等垃圾。虽然刚下过雨,但还是能闻到一股臭味。

记者发现,为了防止污水漫流,相邻两家店面的人员将台阶下面积攒的一摊污水两边用水泥堵上了。

“下了雨还好,冲掉了部分异味,天晴的时候,尤其是高温时,这里的气味刺鼻,还有很多苍蝇到处飞,让我们怎么开门做生意啊!”李先生表示,这附近的门店都不堪其扰。他指着管道旁边锈迹斑斑的空调外机有点生气地表示:“这样的污水排了大约3个月了,空调机都快泡坏了。”

有时晚上也往外排,商家寻找源头未果

李先生的这个门店是一年前租的,大约3个月前,店门口的雨水管道开始流出污水,颜色发黑,而且还有泡沫。“水流也不大,就是细细的,但是一淌就是一天,有时候甚至晚上也往外排。”李先生表示,严重的时候,周围200米全都是污水,臭气熏天,连他们店里的工作人员都受不了,更不用说经过的市民和顾客了,“顾客看见这种情形都绕着走了,生意也越来越冷清。”

“这一排门头店有好几个雨水管道,只有这根雨水管道里排污水,估计排污水的人就住在这附近。”李先生表示,以前污水从雨水管道中直接流下来,在店门口四处流淌,他就买了一跟约半米长、与雨水管道相似的管道接上,让污水流到台阶下面去。“但是这毕竟不是长久的方法。”

李先生说,他想去小区居民楼找污水源头,但是连单元门口都进不去,于是找到物业,但是并未获得明确答复。

雨水管道里为什么会有生活污水排出呢?旁边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雨水管道是从露台上通下来的,他怀疑有人偷偷排放污水,为此专门去过露台,但是也没有找到源头。

楼上业主不愿出钱维修,物业称正协商

8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圣荣广场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闫姓经理表示,他对于这个事情也很无奈,也一直在进行协商处理。

闫经理告诉记者,圣荣广场小区这栋沿街住宅楼是24号楼,总共18层,下面两层是沿街店面。从3楼到18楼共16户居民,这16户居民所共用的公共管道在3楼处断裂了,污水排下来在3楼积攒,不仅3楼的住户遭了殃,最后漫到了露天平台,并通过该处的雨水管道淌到了外面。

“我们曾经与这16户居民协商,希望他们能够共同出资将管道修好。”闫经理表示,但是楼上的业主并不愿意出钱解决。“他们更希望用维修基金来修理管道,但是这栋楼的业主到目前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也不能证明排污管道已经出了保修期,房管部门并不予以审批。”闫经理无奈地表示,维修基金由房管部门管理,按照相关规定,排污管道要超过2年的保修期才能使用维修基金,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商处理。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