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踊跃为鲁甸地震捐款 一爱心企业捐两万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的地震,自发生以来时刻灾情牵动着潍坊人民的心。8月5日,潍坊市慈善总会发出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号召大家一起抗震救灾。8月6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潍坊市民捐款热情异常高涨,倡议发出后,就不断有市民前去捐款,一度挤满了捐款大厅。捐款市民中多的是老人小孩,甚至还有残疾人,捐款额度也从100元到20000元不等。

6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路口处阳光大厦11楼东区的潍坊市民政局办公大厅看到,市慈善总会办公区附近设置了一个捐款箱,旁边挤满了来捐款的市民,等着排队捐款,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则一边忙着维持秩序,一边及时清点整理收到的善款。

“我们是昨天上午发出的倡议,随后就接到了很多咨询的电话,下午开始陆续有市民来捐款,个人和企业的都有,有的是结伴的年轻人,有的是带着孩子来的老人,还有一家三口一块来的。捐款的数额也不一样,有捐100元、200元、500元的,也有捐1000元的,最多的一个是今天下午刚捐的,足足20000元,这也是募捐以来单笔数额最大的一笔善款了。”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遇到了代表山东潍坊拍卖行有限公司来捐款的刘女士,他们公司一次性捐款20000元。刘女士告诉记者:“云南地震后,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灾情,看着灾区人民受苦受难,我们心里一点都不好受,但是离着这么远帮不上忙,就只能捐钱了,希望能对灾区人民有点用处。”据悉,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的时候,他们也捐款40000元,此外,现场还有多家企业和多名市民在捐款。

截止到下午4时30分,市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28800元,电话咨询一直不断,捐款还在继续,慈善总会继续呼吁市民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