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用服务说话用效率办事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到,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以提升窗口服务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主线,不断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打造“阳光政务、亲情服务”的政务服务平台。

清理规范进厅事项。根据市政府《关于公布市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重新确定了219项进厅审批服务事项。对重新确定的进厅项目进一步简化申报条件,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申报材料平均5.3项,压缩了17%,审批承诺时限平均5.6天,在原承诺的基础上又压缩了38%,办理环节不能超过“受理——勘察——审核(收费)——审批”四个步骤。

监管进厅事项办理情况。建立了窗口事项办理情况月报制度,各窗口每月5日前如实报送进厅审批事项和服务项目的办理情况,中心管理办公室对窗口办件情况随机进行抽查,汇总核实后在《政务服务动态业务督查专刊》上予以通报。

集中整治项目“五不”现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整治审批事项和服务项目“五不”现象,进一步摸清部门保留的行政许可和非许可审批事项(审批事项),重点整治解决事项不集中、不进厅、不授权、不精简、不提速问题。

优化改革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按照“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要求,对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流程进行优化改革,实行扎口管理、集中受理、封闭审批、过程监督,并以市政府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

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采取分块移交的办法,完成了原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职能、人员、资产的整体划转移交和国土资源交易、政府采购的业务移交。起草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下发了《关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范管理的意见》,对公共资源交易的领导体制、进场交易范围、信息化建设等作了明确规定,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